客服电话: 400-700-9700
中欧基金logo图
中欧基金logo图
资讯中心
新闻观点
信息披露
定期公告 临时公告 法律文件 公司公告 服务提示 销售机构信息
服务信息
基金风险评级结果
研究深一度
市场热点
资讯中心/理财课堂/盘点:投资基金有哪些优势?

盘点:投资基金有哪些优势?

时间:2017-05-26 来源: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手里难免会有一些闲钱,有些人就会将这笔闲置的资金用来购基金,以此获得一部分利益。那么基金投资都有哪些优点呢?本文将为大家介绍一些基金投资的相关资讯。

 

基金投资优势1:集合理财、专业管理

 

什么是基金?通俗来说就是将众多投资者的资金集中起来,委托基金管理人进行共同投资,通过汇集众多投资者的资金,积少成多,有利于发挥资金的规模优势,降低投资成本。将资金交给基金管理人管理,能使中小投资者享受到专业化的投资管理服务。

 

基金投资优势2:组合投资、分散风险

 

为了降低投资风险,我国《证券投资基金法》规定,基金必须以组合投资的方式进行基金的投资运作,从而规避基金投资中的风险。由于中小投资者资金量小,一般无法通过购买不同的股票来分散投资风险。而基金投资就大有不同,投资者购买基金就相当于用很少的资金购买了很多股票,因此购买基金可以充分享受到组合投资、分散风险的好处。

 

基金投资优势3:利益共享、风险共担

 

基金投资者是基金的所有者,与基金投资人共担风险,共享收益。基金投资收益在扣除基金承担费用后的盈余,全部归基金投资者所有,而为基金提供服务的基金托管人、基金管理人只能按规定收取一定的托管费、管理费,并不参与基金收益的分配。

 

基金投资优势4:严格监管、信息透明

 

为了保护投资者的切身利益,增强投资者对基金投资的信心还是很有必要的,中国证监会对基金业实行比较严格的监管,对各种有损投资者利益的行为进行严厉的打击,并强制基金进行较为充分的信息披露。

 

基金投资优势5:独立托管、保障安全

 

通常情况下,基金管理人只负责基金的投资操作,基金财产的保管由独立于基金管理人的基金托管人负责。这种相互制约、相互监督的制衡机制对投资者的利益提供了重要的保护。

 

投资者要想立足于整个投资市场,除了要掌握一定的投资技巧之外,还需要购买一只好的基金。如果投资者不知道选择哪种投资产品,可以咨询中欧钱滚滚平台的工作人员。钱滚滚平台有多种投资产品可供用户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