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 400-700-9700
中欧基金logo图
中欧基金logo图
资讯中心
新闻观点
信息披露
定期公告 临时公告 法律文件 公司公告 服务提示 销售机构信息
服务信息
基金风险评级结果
研究深一度
市场热点
资讯中心/理财课堂/购买基金时如何才能节省一笔费用?

购买基金时如何才能节省一笔费用?

时间:2017-05-08 来源:

如今,很多投资者会通过购买基金来获取一定的收益,这相比购买股票的确会降低很多风险。但还有很多投资者比较关心费率的问题,为了让大家更直观的了解中欧基金的费率,本文将为大家介绍一些费率的相关资讯。

 

认购费 :

所谓认购费就是在基金募集期申请购买基金份额时所收取的手续费。一般情况下,认购费用=认购金额-认购金额/1+认购费率)。

 

申购费:

申购费就是基金合同生效之后,申请购买基金份额时收取的手续费。申购费用=申购金额-申购金额/1+申购费率)。

 

销售服务费 :

什么是销售服务费?销售合同费主要根据基金合同,按照一定的比例来提取开放式基金财产中的费用,这个费用用于基金的持续销售,为基金份额持有人提供服务。销售服务费=前一日的基金资产净值×年费率/当年天数。通常情况下,C份额的基金收取销售服务费后,不再收取申购费。

 

那么问题来了,很多投资者在购买基金时,会因为不收取申购费而购买C类,看似免掉了认申购费,但是真的比A类省钱吗?举个例子来说,A类的申购费为1.5%C类的销售服务费为0.8%,然而中欧丰泓沪港深这只基金的A类和C类份额都收取赎回费,且赎回费率相同,也就是说投资者持有中欧丰泓沪港深超过68天获取的利益更多。那么到底选择A划算还是选择C划算呢?其实不能一概而论,不同基金的费率设置或有所不同,具体的选择还要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分析。

 

在购买基金时,除了有认购费、申购费、销售服务费之外,还会有赎回费、管理费、托管费,赎回费就是自基金合同生效后,基金份额持有人要求将基金份额兑换为现金时收取的手续费。

 

赎回费用=赎回份额×赎回当日基金份额净值×赎回费率。

 

管理费:

投资人要支付给基金管理人一定的报酬,目前国内股票型基金年费率一般为1.5%,直接从基金资产中扣除,不再另行收费。

 

每日计提的管理费==前一日的基金资产净值×管理费率/当年天数

 

托管费 :

为了资金安全起见,基金资金需要托管在第三方银行,所以投资者也要向银行付一笔费用,这笔费用直接从基金资产中扣除,不再另行收费。

 

每日计提的托管费=前一日的基金资产净值一×托管费率/当年天数

 

其实基金费率就相当于金钱,除了享受认申购费率打1折优惠外,还有什么其他省钱的办法呢? 

 

1、投资者可以在钱滚滚平台认申购基金,通过滚钱宝支付,认申购享受1折,定投享受0.5折优惠,与此同时,还能用费率优惠券抵购基费率!

 

2、一般情况来说,基金持有时间越长,赎回费率越低,基金不像股票那样,风险大,还要频繁操作,而基金的操作很简化,还能长期持有获取收益概率高。中欧丰泓沪港深就是其中一种,持有2年以上,免赎回费。

 

3、如果投资者需要换仓,可以使用转换功能,能帮投资者节省一笔申购费,如果说转入基金申购费率高,投资者只需补差价即可。

 

无论是哪种投资,都存在一定的风险,为了减少利益的损失,建议投资者在购买基金时还需要擦亮眼睛,另外投资者可以在中欧滚滚平台通过滚钱宝购买基金,可享费率1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