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 400-700-9700
中欧基金logo图
中欧基金logo图
资讯中心
新闻观点
信息披露
定期公告 临时公告 法律文件 公司公告 服务提示 销售机构信息
服务信息
基金风险评级结果
研究深一度
市场热点
资讯中心/理财课堂/如何看待基金投资?你有什么好方法?

如何看待基金投资?你有什么好方法?

时间:2017-05-08 来源:

很多投资者不会理财,只能选基金投资来获取收益。虽然基金投资风险不像股票那样,但还是会存在一定的风险,而且有很多投资者在选择投资产品时看不清市场。为了让用户更清楚、直观的了解整个投资市场,下面就来为大家分享一些投资资讯。

 

有些投资者在基金投资行业摸爬滚打很多年,但还是摸不清投资行业的水深。为了减少利益的损失,部分投资者选择了中欧混合基金,但他们不知道是否要转一部分到债券或者货币?从资产配置的角度出发,投资者确实要考虑下这个问题,首先我们来思考两种现象:

 

1、多数投资者在选择某一基金产品时,会根据过去、或者近期中欧混合基金的业绩表现来做选择,这种投资行为被称之为近期偏好。

 

2、在基金上涨过程中,如果投资者早期兑现盈利的产品,留下亏损的,则称之为处置效应。

 

通过了解过往业绩,可以了解到投资经理的风格、偏好、策略等特点的重要手段,但近期“中欧混合基金涨的挺好”并不意味着它未来好或不好。站在资产配置的角度来看,是否需要“转一部分到债券或者货币”,重要的不是盈利的现状,而是要看投资者现有的资产组合、未来的风险偏好和资金流入流出等投资特质,其次是权益、债券、货币这三类资产未来可能的走势。

 

权益类

 

A股的投资在市场的上半年还是比较不错的,而下半年的走势如何,还需要观察2个季度的相关数据。趋势性上涨的概率很小,个股结构性的机会相对明显,在一定程度上考验了基金经理的选股能力,一般拥有长期业绩良好的产品会占有一定的优势。

 

债券类

 

债券市场渡过了一段调整后,某些品种具备了配置价值,但中国利率还可能会走高,其主要原因受美联储加息的影响。从中长期的角度看,现阶段还不是大比例资金建仓债券基金的好时机。

 

货币类

 

货币基金的收益全靠短期利率,现阶段属于投资性价比较高的产品,但它属于现金流动的管理工具,其收益波动小且稳定,因此仓位占比更多取决于投资者的特质。

 

还有些投资者可能会问对二季度市场行情怎么看?会出现大跌吗?投资市场的行情预估并不是完全准确,市场的形态是由全体参与交易的人和机构共同决定的,并不是某一个人说了算的。就好比天气预报,也不一定完全准确,多少还是会存在一定的误差。

 

如果投资者想要在基金投资行业大干一场,还需要谨慎,正确面对投资风险。如果投资者不知道如何选择优质的投资产品,可以向中欧钱滚滚平台进行咨询,会有专业的工作人员根据您的实际需求,为其制定合理、科学的投资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