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 400-700-9700
中欧基金logo图
中欧基金logo图
资讯中心
新闻观点
信息披露
定期公告 临时公告 法律文件 公司公告 服务提示 销售机构信息
服务信息
基金风险评级结果
研究深一度
市场热点
资讯中心/理财课堂/投资三大关键词:择时 择势 择基

投资三大关键词:择时 择势 择基

时间:2017-04-10 来源:

投资的三大关键词是:择时、择势、择基。


市场上的定投产品比较丰富,当积蓄较宽裕时,就可入手一只基金,开始练手。在此“择时”,可理解为早行动早收获。


投资市场的行情可能是瞬息万变的,所以要懂得何时进场、何时立场,把握好“择势”。切忌盲目投资或追涨杀跌,以良好的心态及稳健的操作,在保证资金安全的基础上,实现收益稳步增长。


“择基”,要结合个人财务水平、风险承受能力、收益预期等情况,对意向基金的回报率、风险及收益水平、投资期限等因素进行综合对比,选择适合自己的基金。


现实基金投资生活中,需要对以上三个关键词兼容并包、灵活贯通处理。另外,每个人的精力能力是有限的,更多时候可能做不到三者兼顾,因此只要能做到其中两点结合即可,放松心情,不断摸索操作技巧,积累投资经验。


而很多投资新手反映,自己初入基门,眼前一片茫然,尝试多次始终不得要领。赚钱的门路如何开启呢?其实有一个好方法就是基金定投。


所谓基金定投,即定期定额投资,这是一种开放式基金投资方式,类似于银行的零存整取。其优势为容易上手,通常可获得市场平均收益,收益水平比低风险银行理财较高,适合有点闲钱的基金小白。


基金定投应用的是二八再平衡策略。它放弃择时的把握;二八各占一半也就摒弃了择势,然而放弃择势未必见得好,这时可以通过再平衡的方式来优化一下,最简单的择势其实就是不择势搞平衡,比如涨得多的少买点,涨得少的多买点;择基也基本放弃,因为市场上同类产品很多,可在中欧基金之类的平台选取有代表性的指数基金就可以,免得面对数千只基金挑花眼。


基金定投初期,资金量较小,风险及收益赚较低,所以要着重资本与经验积累。对新手而言,要从低风险产品开始,投资与学习二者并重,另外可通过做高风险产品模拟投资练手,为成为一名老司机打基础。


中欧基金钱滚滚平台,有众多好基可供选择,现在购基还可享受1折的费率优惠,定投更可享受0.5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