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 400-700-9700
中欧基金logo图
中欧基金logo图
资讯中心
新闻观点
信息披露
定期公告 临时公告 法律文件 公司公告 服务提示 销售机构信息
服务信息
基金风险评级结果
研究深一度
市场热点
资讯中心/理财课堂/基金投资从多维度评估开始

基金投资从多维度评估开始

时间:2017-04-10 来源:

对于基金投资者来说,首先要做的是“未雨绸缪,有备无患”。即需要根据自己的财务状况、投资偏好等因素,结合风险类型、投资期限、投资金额等多维度,制定一个合理的投资目标。从而清晰准确地了解不同类型基金的风险水平,并以科学的投资方法对不同类型做出相应的配置。


维度一:风险类型


通常称风险承受能力,它在基金投资分析中位居首位。因家庭、年龄、财务状况等个人因素差异,每个人的风险承受能力是不同的。现实投资生活中,很多投资者对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并不了解,对基金投资认识也不够。所以可以通过做风险测试问卷,了解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掌握自身投资需求,以此制定明确客观的投资目标,进而选择合适的基金产品。


维度二:投资期限


基金产品分短期投资和长期投资两种。一般来说,短期投资的投资期限不超过1年,而长期投资的投资时间在1年以上。而投资期限的长短直接影响投资者的心态及操作行为,密切关系投资策略的制定。


如果预期投资时间较短,需降低收益率预期,将策略调整为以稳健甚至偏防御为主,如此才能在保证资金安全的基础上实现适度增值。像债券基金、货币基金具有固定收益性质,是比较理想的选择,同时平衡配置的偏股型基金也可适度参与。如果投资时间较长,可选择更积极的投资策略,侧重于风险和预期收益较高的权益类产品,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实现资产的稳健快速增值。


维度三:投资金额


“不要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是投资界的至理名言。基金投资同样需要构建组合式投资理念,避免孤注一掷失败之后造成巨大损失。而投资资金的多少决定组合投资方式。如果投资金额较大,最好采用组合投资的方式,根据不同类型基金的不同收益—风险特征、同一类型基金在投资风格和重仓行业等方面的差异,将几只不同类型、不同风格特征的基金进行有效组合,才能达到分解风险、获得持续稳健收益的目的。


在投资基金时,投资者一定要先全面评估自己的,然后设定明确的投资目标,了解不同基金的具体差异及意向基金的风险—收益水平后,再进行选购或组合。切不可盲目投资或追涨杀跌,以免其风险远超出承受能力,使投资收益受损。


中欧基金钱滚滚平台,有众多好基可供选择,现在购基还可享受1折的费率优惠,定投更可享受0.5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