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 400-700-9700
中欧基金logo图
中欧基金logo图
资讯中心
新闻观点
信息披露
定期公告 临时公告 法律文件 公司公告 服务提示 销售机构信息
服务信息
基金风险评级结果
研究深一度
市场热点
资讯中心/理财课堂/你准备好投资方案了吗?如何巧妙投资?

你准备好投资方案了吗?如何巧妙投资?

时间:2017-04-05 来源:

你是否还在为选择理财产品而烦恼?是否还不知道如何处理闲置的资金?如果你没有时间、专业知识去管理你的资产,又没有足够的能力去聘请专业人才来为你理财,那么,购买基金便是你理想的投资工具。那么基金具有哪些优点呢?

 

1、集合理财、专业管理

 

为了降低投资的成本,委托基金管理人会将投资者的资金进行共同投资,主要通过汇集众多投资者的资金,积少成多,不仅扩大了投资模式,而且降低了投资者的投资成本。站在专业角度来看,基金管理人必须拥有大量的专业投资研究人员以及强大的信息网络,这样才能全方面的对整个投资市场进行分析。

 

2、组合投资、分散风险

 

为降低投资风险,我国基金必须以组合投资的方式进行投资运作,能有效分散投资者的风险。对于中小投资者来说,没有过多的资金,根本无法购买不同类型的股票来分散投资风险。但基金就不一样了,基金可以购买几十种甚至上百种股票,即便是其中的一只股票出现跌损情况,还可以用其他股票上涨的盈利来弥补。因此建议投资者购买基金,可以让投资者充分享受到组合投资、分散风险的好处。

 

3、严格监管、信息透明

 

为了保护投资者的利益,中国证监会对基金业的监管比较严格,严厉打击各种有损投资者利益的行为,并强制基金进行较为充分的信息披露,这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投资者的投资保障。

 

4、独立托管、保障安全

 

一般情况下,基金财产的保管由独立于基金管理人的基金托管人负责,基金管理人本身并不经手基金财产的保管,这种相互制约、相互监督的制衡机制对投资者的利益提供了重要的保护。

 

相对于其他投资来说,基金是一种中长线的投资,不像股票那样,几天就能获取高收益,而且基金投资不像股票那样具有很大的风险,所以建议投资者选择风险小的基金投资。

 

如果投资者不知道选择哪种类型的基金,可以向专业的工作人员进行咨询,比如中欧钱滚滚平台中欧有多种类型的基金供投资者选择,而且中欧的工作人员会根据投资者的需求,为其制定合理的投资方案,从而帮助投资者减少投资风险。另外中欧基金钱滚滚平台推出了活动,现在购基可享1折的费率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