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 400-700-9700
中欧基金logo图
中欧基金logo图
资讯中心
新闻观点
信息披露
定期公告 临时公告 法律文件 公司公告 服务提示 销售机构信息
服务信息
基金风险评级结果
研究深一度
市场热点
资讯中心/理财课堂/基金投资新手必看!教你如何钱生钱

基金投资新手必看!教你如何钱生钱

时间:2017-04-05 来源:

相信很多人为了获取高收益,都会对自己闲置的资金做一个规划,多半人会用来投资,但市场上的投资种类有很多,那种投资的风险比较低呢?基金投资有风险吗?

 

选择基金不能贪便宜

 

有很多投资新手在购买基金时更愿意去选择价格较低的基金,其实这是一种错误的投资观念,并不是所有价格低廉的基金都有高收益,即便是价格低廉也会存在一定的投资风险。因此在购买基金时,投资者不应该注重基金价格的高低,而要注重整体的收益率。

 

确认基金的风险,购买适合自己风险承受能力的基金品种

 

就目前投资情况来看,开放式的股票型基金投资风险较高,但如今市场上的基金多数都是开放式的股票型基金,这也是为什么投资者挤破头都要投资的一个原因——收益高。

 

生活中,多数投资者认为股市正经历着大牛市,而且很多基金是通过各大银行发行的,所以不会存在太高的投资风险。其实不然,银行只相当于一个代理商,而投资者投入银行的这部分金钱也会被专业的投资人士拿去购买有价值的证券,依然会存在一定的风险,只能说可以降低投资的风险。如果投资者没有足够承担风险的能力,建议购买一些其他种类的基金,这样可以减少投资者的投资风险。中欧现在推出很多类型的基金,比较适合那些没有较高承受能力的投资者。

 

新基金不一定是最好的

 

在国外,新发行的基金必须有独有的特点,不然很难立足于整个投资市场。但是我国投资者却不同,多数投资者比较喜欢“占小便宜”,他们认为只有新发基金是以1元面值发行的,而且价格低。但站在专业角度来看,新发基金除了价格廉价之外,没有什么优势可言。因此建议广大投资者,在选择基金投资时,在注重新发基金的同时,也需要关注老基金的投资情况。

 

1.投资者可以用老基金过往的业绩来衡量基金管理人的管理水平,而新基金却不占优势,只能静观其变。

 

2.新基金相比老基金来说,建仓时间短,市场不稳定,所以风险也比较高,投资者需要具备良好的心理素质。

 

3.新基金建仓时要缴纳印花税和手续费,而基金坐只需坐等收益即可,且老基金的研究团队一般也比新基金成熟。所以投资者选择基金时,应该更注重老基金的选择。

 

论是基金还是股票,都是一种理财投资方式,最终的目的都是获取高收益,但是有必要提醒大家,这种理财会存在一定的风险,所以投资者要具备一定的心理素质。如果投资者不知道如何选择基金,可以向中欧钱滚滚平台的工作人员进行咨询,中欧工作人员会根据投资者的理财需求,为其提供合理的理财方案,另外中欧有多种类型基金可供投资者选择,现在购金还能享受1折费率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