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 400-700-9700
中欧基金logo图
中欧基金logo图
资讯中心
新闻观点
信息披露
定期公告 临时公告 法律文件 公司公告 服务提示 销售机构信息
服务信息
基金风险评级结果
基金经理在线
市场热点
资讯中心/理财课堂/基金定投有什么优势?你适合定投吗?

基金定投有什么优势?你适合定投吗?

时间:2017-03-28 来源: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投资者选择购买基金,以此来提高收益。通常情况下,多数投资者会进行基金定投,什么是基金定投?基金定投有什么好处?本文将为大家介绍一些基金定投的方法。

 

什么是基金定投?

 

一般情况下来说,基金投资分为单笔投资和基金定投两种方式。基金定投是指在固定的时间,将一定的金钱投资到指定开放的基金中,相当于银行零存整取的方式,但这种方式存在一定的风险。

 

基金定投有什么好处?

 

好处1:平均成本、分散风险

 

生活中,多数普通投资者难以掌握正确的投资时点,因此会出现高点买入,低点卖出的情况。如果投资者改用基金定投,就会减少很多投资风险,还能获得一定的收入。

 

好处2:适合长期投资

 

基金定投是分批进行投资,能分散投资风险,但是基金定投更适合长期投资,所谓放长线,钓大鱼,这样获得收益会更多。

 

好处3:自动扣款,手续简单

 

定投基金相比其他投资方式更简单,投资者只需办理一次手续即可,后面银行会自动扣款,因此基金定投也被称为“懒人理财术”,充分体现了其便利的特点。

 

基金定投适合哪些人?

 

1.月光族:基金定投具备投资和储蓄两大功能,月光族可以在发工资当天,拿出部分资金做定投,也就是所谓的强迫储蓄,可以让自己养成良好的理财习惯。

 

2.有固定收入的上班族:生活中有些上班族没有过高的工资收入,但收入还算稳定,如果上班族想获取一些利益,不妨借助基金定投这种投资方式来进行理财,可稳步实现资产增值!

 

3.不喜欢承担过大投资风险者:有些投资者没有过高的承受力,经受不住风险的打击,面对这类投资者,只能建议选择基金投资这种方式,能有效降低整体投资成本,使得价格波动的风险下降,进而稳步获利。


任何投资都有一定的风险,定投也不例外,但相比其他投资方式,定投的风险更小,而且定投的风险取决于投资时间和投资产品,投资周期越长、扣款次数越多,风险越小,当然还要看投资者选择的投资产品的类型,一般来说,债券型、货币型基金风险较低。如果投资者不知道如何选择投资产品,可以咨询中欧钱滚滚平台的工作人员,中欧基金会根据投资者需求,为其制定合理的理财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