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 400-700-9700
中欧基金logo图
中欧基金logo图
资讯中心
新闻观点
信息披露
定期公告 临时公告 法律文件 公司公告 服务提示 销售机构信息
服务信息
基金风险评级结果
基金经理在线
市场热点
资讯中心/理财课堂/掌握加码定投技巧,让你无忧投资

掌握加码定投技巧,让你无忧投资

时间:2017-03-28 来源:

很多投资者都会询问如何购买基金才能获得利润,这里建议大家选择定投,但是有些投资小白不会判断什么时候该加大投资,什么时候该减少投资,想掌握一些投资技巧来获取更多的利益,本文将为大家介绍一些定投的相关资讯。

 

定投的进阶

 

定投有固定时间、固定额度投资比较适合刚入门的小白,或者没有太多时间关注市场、准备长期坚持的投资者。其实投资重要的不是投资方法,而是要选对投资产品,如果投资者选择的产品不好,只能掌握一些投资技巧来保本取益,下面就来为大家分享一些方法。

 

1、高位少投,低位多投

 

高位少投,低位多投是大家常用的方法,很多基民会选择在市场跌的时候增加定投的金额,当市场趋势上升时,再调整回原来的投资金额。其实投资者可以按照市场的点位来划分不同的投资数额,比如4000点以上为一个区域,3000~4000点界定为合理区域,3000点以下定为低位区域,并设定高位/合理/低位区域相对应的投资金额,这样能减少很多投资风险。

 

但是这种投资方式也存在一定的优缺点,所具有的优势就是投资者要长期坚持,在市场好的情况下,采用这种方法能在低成本的时候积累更多的份额。缺点就是投资者需要具备良好的承受力,不要为基金的投资风险而影响到自己的情绪,而且资金上也要准备的更加充足。

 

2、高估值少投,低估值多投

 

投资者要以高估值少投,低估值多投为原则,采用具体的PE指标来判断市场情况,在市场高估时,投资者要减少定投金额,从而减少投资风险;在市场低估时,则应提高定投金额,从中获取更多的利益。

 

这种方法的关键还是要看市盈率,并判断市盈率水平,但是市盈率没有明确的指标,而且每个人对市盈率水平的解读有所不同。如果投资者在估值上没有明确的范围,可以将更多的筹码放在低估值区域,可以帮助投资者减少投资风险,且长期投资会获得更高的收益。

 

其实无论是哪种投资方法,都不能保全投资者的利益,难免会存在一定的风险,只能说尝试寻找一些方法来减少投资风险。投资最关键的是选择合适的投资产品,如果投资者不知道如何选择投资产品,可以咨询中欧基金钱滚滚平台的专业团队,中欧的工作人员会针对投资者的情况进行分析,为其选择合适的投资产品。另外中欧基金钱滚滚平台也有多种投资理财产品可供投资者选择,现在购基可享1折的费率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