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 400-700-9700
中欧基金logo图
中欧基金logo图
资讯中心
新闻观点
信息披露
定期公告 临时公告 法律文件 公司公告 服务提示 销售机构信息
服务信息
基金风险评级结果
研究深一度
市场热点
资讯中心/理财课堂/基金投资看技巧,你还在为技巧发愁?

基金投资看技巧,你还在为技巧发愁?

时间:2017-03-10 来源:

基金投资与投资股票略有不同,最忌讳以“追涨杀跌”的方式频繁买进卖出,对于基金投资,应采取长期投资的策略。本文将为大家分享一些基金投资技巧,帮助投资者普及投资理财的相关知识。

 

基金投资技巧——选基金不能贪便宜

 

不难发现,有很多投资者在购买基金时会关注一些价格低下的基金,他们认为这些基金有望上涨。其实不然,价格低的基金并不能意味着它的净值增高,要想减少投资风险,投资者在选购基金时,不能只注重基金价格,还要关注基金的收益率。

 

基金投资技巧——认识基金的风险,购买适合自己风险承受能力的基金品种

 

目前市场上发行的基金多半是开放式的股票型基金,它的风险相对较高。但部分投资者认为很多基金都是从银行发行的,不会存在投资风险,不知不觉就走进了投资误区。基金投资不比存银行,都是投资的性质,既然会存在一定的风险,如果投资者没有足够的承受能力,建议购买债券型基金

 

基金投资技巧——新基金不一定是最好的

 

生活中,不少投资者认为新发基金是以1元面值发行的,价格相对便宜,所以会特别关注新发基金。从专业的角度来看,老基金比新基金更具有优势,老基金拥有一定的业绩,可以用业绩来衡量其稳定性,但新发基金的业绩具有很多不确定因素,风险似乎更大;其次,新基金要在半年内完成建仓任务,有的基金建仓更短,如此短的时间内,要把大量的资金投入到规模有限的市场中,这在一定程度上反应了新基金的不稳定性。所以,购买基金时,不要过分注重新基金,可选择一些老基金。

 

基金投资技巧——不要只盯着开放式基金,也要关注封闭式基金

 

基金投资分为开放式与封闭式两种形式,开放式基金赎回时,必须要参考净值,而封闭式基金没有赎回压力,可使资金循环利用,其利用效率远高于开放式基金。

 

基金投资技巧——分红次数多的并不一定是最好的基金

 

有些投资者会选择一些分红次数多的基金,认为这种类型的基金获得的利益更大。其实这种基金没有任何实际意义。与其这样把精力放在迎合投资者上,还不如把精力放在市场研究和基金管理上。因此,投资者在选择基金时,更应该注重基金的净值增长率,而不是注重分红多少。

 

基金投资技巧——谨慎购买拆分基金

 

有些基金经理为了迎合投资者购买价格低的基金,会将运作好的基金进行拆分,使其净值归一,这种做法主要是为了扩大基金投资的规模,而且存在很大的风险,所以建议投资者在购买拆分基金时,应该谨慎。

 

基金投资技巧——投资于基金要放长线

 

基金不像股票,要靠炒,赚个差价就能赎回,基金投资要放长线,这样才能钓大鱼,同时投资者要相信基金经理对市场的判断能力。

 

任何投资都存在风险,基金只是其中之一,投资者在进行基金投资时,应该正确认识投资的风险,不抱有侥幸心理,正确面对投资风险。如果投资者不知道如何选择投资产品,可以咨询中欧基金钱滚滚平台的专业团队,中欧的工作人员会针对投资者的情况进行分析,为其选择合适的投资产品,另外中欧基金钱滚滚平台也有多种投资理财产品可供投资者选择,现在购基可享1折的费率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