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 400-700-9700
中欧基金logo图
中欧基金logo图
资讯中心
新闻观点
信息披露
定期公告 临时公告 法律文件 公司公告 服务提示 销售机构信息
服务信息
基金风险评级结果
研究深一度
市场热点
资讯中心/理财课堂/了解基金的运作差异 做一个明白的“债主”

了解基金的运作差异 做一个明白的“债主”

时间:2017-03-10 来源:

对基金投资者来说,需要不断积累各种相关知识与窍门,才能在实际操作中规避更多的风险,收获更大的收益。接下来,中欧基金带大家了解下开放式基金和封闭式基金的区别。


一、根本差别是规模可变性不同


开放式基金一般无发行规模限制,投资者可以随时更改自己的基金资产和规模;而封闭式基金在设立时会限定发行总额,在一定时期内不再接受新的投资。


二、两者间存续期限不同


开放式基金没有固定期,投资者可以随时申请赎回;而封闭式基金通常有固定的封闭期,一般为10年或15年,如果想延长期限,须经受益人大会通过并经主管机关同意。


三、交易价格计算标准不同


开放式基金的申购价=基金单位净资产值+购买费,赎回价=基金净资产值-赎回费,投资者不用顾虑市场供求情况;封闭式基金的交易价格不全然反映基金的净资产值,而与市场供求关系息息相关,常出现溢价或折价交易现象,通常为折价交易。


四、可赎回性不同


开放式基金规定了法定的可赎回性,投资者一般可以在首次发行结束后3个月内申请赎回。而封闭式基金在期限不能赎回,像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和上市开放式基金这种挂牌上市的基金可以通过证券交易所进行转让,但份额保持不变。


五、投资策略不同


为了应付投资者随时赎回兑现,开放式基金必须在投资组合上保留一部分现金和高流动性的金融商品;而封闭式基金的基金资本不会减少,有利于长期投资,基金资产的投资组合能在有效的预定计划内进行。


鉴于以上差异,开放式基金成为国际基金市场的主流品种,美国、英国和我国港澳基金市场均有90%以上都是开放式基金。


诸如股票基金、债券基金、混合基金、货币市场基金、期货基金、期权基金及认股权证基金等都属于开放式基金。基金管理公司会随时发售新的开放式基金份额,也会随时应投资者的要求买回其持有的基金份额。投资者可留意中欧基金网站或钱滚滚平台,申购自己中意的理财产品。


中欧基金钱滚滚平台,有众多好基可供选择,现在购基还可享受1折的费率优惠,定投更可享受0.5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