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 400-700-9700
中欧基金logo图
中欧基金logo图
资讯中心
新闻观点
信息披露
定期公告 临时公告 法律文件 公司公告 服务提示 销售机构信息
服务信息
基金风险评级结果
研究深一度
市场热点
资讯中心/理财课堂/学习基金投资策略 掌握债市及选债基小窍门

学习基金投资策略 掌握债市及选债基小窍门

时间:2017-03-10 来源:

债券基金投资只有在较长时间持有的情况下,才能获得相对满意的收益;在股市高涨的时候,收益也还是稳定在平均水平上,相对股票基金而言收益较低,在债券市场出现波动的时候,也有亏损的风险,因此账务债券基金投资的窍门还是很有必要的。下面对于2017年债市投资的相关问题进行解答:


1、如果加息,债券的收益是否会降低?


我国债券市场最主要是固定利息债券,以此为例,如果加息,新发的债券收益会提高,但是老的债券收益不变(因为债券的本质是借条,固定利息的借条收益不会因为加息而增长)。这时,由于新债券是100元,老债券价格就会相应下跌,反应到持有债券的基金净值上,会出现下跌。


但如果债券基金投资的都是短期的债券,那么老的债券就会在投资周期内到期,这时候就能够用兑付的本息去投资于新的高利息债券。在这种策略下,加息非但不会降低基金的收益,还是有利因素。


2、债券基金今年还会有好收成吗?


债券基金投资,可选10年的长期债券,也可以选择1年的短期债券。加息对债券的负面影响主要来自长期债券的本金下跌,当加息后,持有的债券还剩余很多年才会偿还,那么债券价格就会相应下跌。但如果我们持有的都是短期债券,加完息之后,债券很快就到期,那么就能锁定完整的利息收入,也不会面临债券价格下跌的问题。所以,如果你投资的债券基金采取的是短久期、高票息的策略,那么在今年这样的市场环境中还是有投资价值的。正在发行的中欧达安一年定开这只产品,就是这样的策略。


3、中欧达安一年期和其他定期开放基金相比,有何优势?


中欧达安以中短期债券作为底仓,选择票息比较高的优质债券尽量做到跟开放期匹配的持有到期策略;此外会增加股票打新策略,力争为底仓增强收益。在打新底仓的选择上,以精选的大盘蓝筹为主,尽量避免不必要的风险,严格遵守打新投资的策略。最后希望给客户一个净值波动较小,投资回报又能够明显跑赢债市的结果。总结来说,就是稳。


中欧达安一年定期开放混合基金(004283)不收申购费,一年定开,到期赎回也不收赎回费;固收为本,打新助攻;适中封闭,中等风险;认购期,资金还享受滚钱宝货币基金收益,目前滚钱宝7日年化3.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