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 400-700-9700
中欧基金logo图
中欧基金logo图
资讯中心
新闻观点
信息披露
定期公告 临时公告 法律文件 公司公告 服务提示 销售机构信息
服务信息
基金风险评级结果
研究深一度
市场热点
资讯中心/理财课堂/投资有风险 了解清楚2017基金投资机会和陷阱

投资有风险 了解清楚2017基金投资机会和陷阱

时间:2017-02-17 来源:

央行变相加息,股债震荡,楼市迷茫,鸡年的投资机会在哪里?今年全球经济、政治的不确定性严重增大,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投资者们该如何应对呢?这是很多基金投资者都十分关注的问题。2017年各类资产投资机会及需要注意的地方见下:


一、A股

今年一个比较重要的投资策略,是寻找跌的比较多的资产。开年A股相对表现较好,是因为相对而言,股票的投资价值不差,所以维持一定比例的偏股型产品是有必要的。但是,出现趋势性机会的概率仍然不大,需要控制仓位和选择合适的产品。


二、美股

美股机会和风险并存。特朗普要求工业本土化、施行积极的财政政策、美国市场达到充分就业,配合加息收割全球流动性,确实对于美国股市造成提振。


但是从更高层面去看,并没有出现新的经济增速引擎,尤其是科技创新方面没有突破,加上特朗普是否靠谱还很难讲,一个更封闭的美国是否会带来全球保护主义、进而影响经济复苏,也是存在可能的。


但也有可能,美国加息的动作是为了未来降息预留空间,这样机会可能更明显。从分散国内资产风险角度,美国市场是全球确定性较高的,但投资比例不应过高。


三、港股

从大类资产看,港股的估值偏低,从同股同权的角度,红筹股相对投资价值不错。从资产配置的角度,可适当配置。


四、黄金

因为今年全球政治经济均存在很大不确定性,因此黄金从现在看3-5年内,避险属性决定了它有不错的投资价值,投资基金还会解决流动性和变现的问题,是不错的选择,但是需要警惕短期冲高的回调。


五、房地产

房地产市场短期看货币政策、供求关系、产业政策,长期看人口结构。不论从短期还是长期,除了一线城市和少数二线城市在供求关系上有利好之外,其他因素并不支持房地产出现趋势机会。同时如果不是刚需,房地产投资相对于家庭资产占比过大、变现困难,也是不利因素。


中欧金钱滚滚平台,有众多好基可供选择,现在购基还可享受1折的费率优惠,定投更可享受0.5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