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 400-700-9700
中欧基金logo图
中欧基金logo图
资讯中心
新闻观点
信息披露
定期公告 临时公告 法律文件 公司公告 服务提示 销售机构信息
服务信息
基金风险评级结果
研究深一度
市场热点
资讯中心/理财课堂/指数基金定投有技巧 要买得值

指数基金定投有技巧 要买得值

时间:2017-02-16 来源:

指数基金投资是以减小跟踪误差为目的,使投资组合的变动趋势与标的指数相一致,以取得与标的指数大致相同的收益率,在指数基金投资时要尽量保证买在低估值区间,要买的值,但指数基金并不是始终处于低估区域。用定投的方式分散投入,也能平滑波动。


市场中短期走势无法预测,长期走势和国家整体经济形势相关,因此普通投资者根本没有能力准确判断99.9%以上个股的价值。但投资者拥有稳定的现金流,可以不断补仓,在国内投资市场,最简单的投资方法是放弃对个股和买卖点的分析,定投一揽子股票,即基金是正道。


相比更为难选的好的主动基金,选择更为透明、费用更低的指数基金,则更能轻松达到平均收益水平。


这时,找到一个较为简单的分析指数买卖点的方法很重要。个股虽然无法准确判断价值,但多只股票组成的指数却有一个相对简单和稳定的估值指标:PE。虽然无法基于PE准确预测指数最低点和最高点,但是可以大致判断出指数是否相对低估和相对高估。注意,PE低或相对PE低时,指数不一定低估,需要在足够历史数据基础上,结合指数成长性和相对PE区间来分析。


在指数相对低估时,慢慢买入——千万不要一次性大笔买入。虽然指数可能继续下跌很长时间,但可以通过定投平摊成本。一旦指数脱离低估区域,开始边涨边卖——切不可指望卖在最高点,更不能追高继续买入。


每周计算一下主要指数的相对PE,用来指导仓位控制。


总之,在理财投资这条路上,要承认自己能力的不足,放弃对超额收益的幻想,找到一个容易判断大方向和估值的标的,并在低估时分散买入,在不低估时分散卖出。


中欧基金有众多优质的基金产品及基金经理,在其钱滚滚平台上购机可香1折的费率优惠,定投更可享0.5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