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 400-700-9700
中欧基金logo图
中欧基金logo图
资讯中心
新闻观点
信息披露
定期公告 临时公告 法律文件 公司公告 服务提示 销售机构信息
服务信息
基金风险评级结果
研究深一度
市场热点
资讯中心/理财课堂/基金建仓中的买入很关键 把握好六个方法

基金建仓中的买入很关键 把握好六个方法

时间:2017-01-18 来源:

基金建仓有很多种方法,根据具体的基金买入方法可有多种分类,如学术派、务实派等,一般来说,基金建仓可以遵循以下的六个方法:


1、金字塔法


股市常见的操作手法是在买进时先投入少量资金,如果买进后继续下跌,就投入更多资金,整个过程呈金字塔型。优点是可以把最多的一份资金最早投入到基金中,如果行情判断准确,则可以充分分享行情上涨带来的收益,反之,也可以及时停止投资,减少损失。一般情况下,在行情成V型走势时不断买入基金较好,并最终完成建仓。


2、平均成本法


在每个月固定时间以固定资金投资某一相同基金的方法,优势在于在净值低时可多买,净值高时少买,最终通过长期投资降低平均成本。这种方法与定投不同,平均成本法更灵活,跟据行情变化和自身情况灵活选择申购赎回比例。


3、定点定额法


在大盘一定点位以等额资金分批申购指数型基金。这种方法一定要控制仓位,且在首次建仓时应选择较低的指数点位,尽量减少成本。另外,根据行情适度调整投入的比例,做好长期投入准备。


4、借热点建仓


把握热点,占据风口,风一来,收益可能就起来了,这个方法更为直接。


5、借时机建仓


拿QDII基金来举例:QDII大热,受益于海外市场的走牛,QDII基金成为2016年前三季度的最大赢家。港股在16年表现比A股好得多,并且估值低,相对A股便宜,QDII基金也受益于此。


6、借“黑天鹅”建仓


黑天鹅事件往往对市场造成系统性风险的影响,例如明晟指数(MSCI)给A股造成的影响,还有英国脱欧,都给基金建仓打造绝佳的买点。


以上方法只是建议,买基金还要关注原则性指标。如对外界消息和专家解读不偏信、依据市场实际表现决定投资行为、股票型基金盈利需持续的中长期市场趋势,需等待市场趋势明朗后再决定操作等。


基金的那些常规分析手段如收益、基金经理及团队、风险偏好、基金评级等待也是必不可少的。在中欧基金钱滚滚平台上,专业的投基团队为你定制投资策略,给你投基指导,中欧基金有众多优质的基金产品可供选择,现在在钱滚滚平台认购还可以享受1折的费率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