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 400-700-9700
中欧基金logo图
中欧基金logo图
资讯中心
新闻观点
信息披露
定期公告 临时公告 法律文件 公司公告 服务提示 销售机构信息
服务信息
基金风险评级结果
基金经理在线
市场热点
资讯中心/理财课堂/了解基金组合策略和原则 有效分散投资风险

了解基金组合策略和原则 有效分散投资风险

时间:2017-01-05 来源:

基金组合,就是将几只基金组合在一起出售,构建投资组合可以有效的分散风险。


一般基金投资组合有以下几种策略:


1、核心·卫星投资策略


把所投资的资产分为“核心”和“卫星”这两大类资产,从而进行不同资产类别的配置。核心资产一般会配置费用低廉、流动性良好的被动型基金,例如指数型基金等;卫星资产更为灵活,但是风险系数也更大。


2、风格/行业轮动策略


用代表不同风格的基金作为底层资产构建组合,通过量化策略对市场风格进行判断,在不同风格基金中进行切换,把握阶段性收益。


3、美林投资时钟策略


以经济周期为框架,将“资产”、“行业轮动”、“经济周期四个阶段”、“债券收益率曲线”这四个因素结合联动起来,并将经济周期分为“衰退”、“复苏”“过热”及“滞胀”四个阶段,四个阶段为一个周期,不断轮回。每一个阶段又都有对应的资产配置类别,如债券、股票、大宗商品和现金。


策略有点难懂,一般来说,基金组合都会有一部分高收益高波动产品,同时也应配置一些低风险收益稳健的,进行均衡配置。下面的基金组合原则更浅显易懂,也和投资者自身的情况密切相关:


1、了解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


投资者的风险承受能力,在开户时会测试,通过问卷调查,基本可确定自己的风险承受水平。


2、选自己熟悉的投资品种


股神巴菲特有这样一条忠告:“在自己理解力范围内投资”,在巴菲特经营合伙公司时,经常有客户打电话给他,提醒注意某些股票,但他对这些人的回答总是一成不变:“我不懂这些股票,也不了解,我不会买我不了解的股票”。


3、根据自己的资金规模和风险承受力选择产品


资金规模小、风险承受低的投资者,可考虑中低风险基金产品与保险的结合。中低风险基金产品主要是债券基金和货币基金,在保障功能基础之上又兼备一定的理财功能。中欧滚钱宝就是这样的货币基金,在其钱滚滚平台购买还可以享受0.5折的费率优惠。


4、基金数量不宜过多


根据国际知名基金研究机构MorningStar研究发现,仅有一个基金的基金组合波动最大,但当组合中基金数量超过7只时,增加基金数量并不能降低组合波动。


中欧基金有众多表现优秀的混合型基金可供选择,在中欧的钱滚滚平台还有众多专业的基金团队为您选基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