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 400-700-9700
中欧基金logo图
中欧基金logo图
资讯中心
新闻观点
信息披露
定期公告 临时公告 法律文件 公司公告 服务提示 销售机构信息
服务信息
基金风险评级结果
研究深一度
市场热点
资讯中心/理财课堂/基金投资前突迷茫 如何判断风险、把握机会、适时超低

基金投资前突迷茫 如何判断风险、把握机会、适时超低

时间:2016-12-30 来源:

2016年的投资市场震荡不断,接近年底不断爆出的黑天鹅事件也让未来的市场方向破天恐慌情绪,不少投资者手中的资产都在贬值,面对这样的市场许多人都不知该如何应对。中欧基金首席财富顾问徐燕杰上周针对很多投资者的疑问进行了解答,整理如下:


1、市场最大的风险在哪里?


人民币加速贬值或被迫加息都是风险,但只要稳定就问题不大。综合来看,市场前期已调整一定幅度,目前需关注的是国内股市的结构调整。资金撤离高估值板块值得注意,叠加解禁压力,需做好风险管理,尽量规避高估值品种,做好风险控制。


2、年底前A股还有机会吗?


年末行情并不特别看好,解禁潮来袭,美联储加息落地,人民币明年存在继续贬值可能。长期投资者可考虑继续持有5-6成权益类基金,新进投资者可元旦后加仓。总体看,长期趋势稳步向上,短期不乐观。


3、明年如有机会,可能会在哪个行业或领域?


明年市场春节后或有前高后低的走势,行业上看好和经济周期弱相关的医药、食品饮料、军工,但是估值要合理,对于高估值、靠并购的公司需格外小心。


4、债券都跌成这样,是不是又要金融危机了?


短期影响债券市场的原因,主要是金融去杠杆、汇率贬值、房地产调控等因素影响短期流动性紧张。长期来看,债市投资价值主要有以下几点支持:1、从现行货币政策,主要趋势是维持货币总量稳定而非货币收缩;2、从发展直融资市场角度,债券市场是非常重要的一环;3、从基本面来讲,经济短时间走强不存在一致性预期;4、从金融机构负债和投资角度,债券仍然存在巨大需求。债市短期调整有利于打开未来投资空间、消化一部分信用风险。


5、这股市都把大家跌糊了,2017年该如何配置资产?


明年资产荒可能持续,寻求相对价格不那么贵的资产是重要投资逻辑。未来一段时间偏股型产品相对投资价值没那么差,作为一般投资者弹性资产的选择,应当在资产配置中有所持仓。


汇改以来,人民币进入贬值通道,但是紧盯美元和一揽子货币、中美避免竞争性贬值的默契、人民币国际化的诉求等原因,很可能导致人民币贬值空间有限,因此外汇投资的逻辑不是看短期可能的收益,而是从分散风险的角度进行建议,比例不应过高。


6、A股、债市都不给力,深港通开闸,现在海外市场港股有机会吗?


这次深港通取消了投资总额度上限,国内投资者投资港股,不再受沪港通机制下2500亿总额度的限制, 同时,新纳入50亿港币以上市值的恒生综合小型股指数成份股,是全球估值最低的小盘成长类股票,企业成长性或公司规模与中证500、创业板指数相当,但估值比A股同类公司普遍低。深港通将为内地投资者带来投资低估值香港小盘成长股的新机遇。


中欧基金作为金牛基金公司,旗下有众多优秀的基金经理和基金产品,在其钱滚滚凭条购基还可享受1折的费率优惠,定投享0.5折,在钱滚滚平台还可以获得资产配置的指导,对新手投资者很实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