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 400-700-9700
中欧基金logo图
中欧基金logo图
资讯中心
新闻观点
信息披露
定期公告 临时公告 法律文件 公司公告 服务提示 销售机构信息
服务信息
基金风险评级结果
基金经理在线
市场热点
资讯中心/理财课堂/了解基金类型 选择适合自己的基金

了解基金类型 选择适合自己的基金

时间:2016-12-30 来源:

国内的公募基金主要是股票型基金、混合型基金、债券型基金以及货币型基金,每种基金都有自己的长处和短板,对于投资者来说选对基金,合理的发挥基金的长处,通过基金配置分摊风险,是非常重要的投资原则。


可见选基金尤其重要,但什么基金才适合自己呢?首先要了解自己的经济状况,认清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设立自己的理财目标,并制定规划。其次就是要做基金方面的功课,了解不同基金的特点和优劣,有目的的选择和自己投资风格匹配的基金。


一、股票型基金:收益高 但波动和风险也较大


股票型基金分为指数型基金和主动管理型基金,指数型基金是以追踪标的指数表现的基金产品,通过购买该指数全部或部分成份股构建投资组合。这类基金较适合小白定投,尤其在行情单边牛市或熊市时,长期投资较合适。


主动管理型基金和指数型基金最大的区别是加入很多人为因素,基金的仓位标的都是由基金经理研究决定,因此基金经理的投资和风控能力很重要。因此投资者应选择成立2-3年以上的基金,可以更好地观察基金经理在不同的市场环境下的表现。


二、混合型基金:配置灵活 风险中等


混合型基金是投资于股票、债券及货币市场的基金,同时采用激进和保守两种投资策略,回报和风险要低于股票型基金,高于债券和货币市场基金,是一种风险适中的理财产品。


混合型由于其资产投资类别广、配置比例灵活,是基金公司非常喜欢发行的产品。一些运作良好的混合型基金回报甚至会超过股票基金的水平。


三、债券型基金:更稳健 风险低


债券型基金以固定收益类金融工具为主要投资对象,收益较稳定,风险也较小,但同时回报率也不高。


四、货币型基金:流动性较高 风险低


货币基金资产主要投资于短期货币工具(一般期限在一年以内,平均期限120天),具有高安全性、高流动性、稳定收益性,具有“准储蓄”的特征。


对于很多希望回避证券市场风险的投资者来说是不错的选择,不过购买货币基金时应优先考虑老基金,尽量选择年收益率一直名列前茅的高收益的货币基金类型。


中欧基金旗下有众多优质基金产品可供投资,中欧基金公司及其多项基金产品还获得过多项金牛基金奖。现在在其钱滚滚平台上购基,还可享受1折的费率优惠,定投更可享0.5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