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 400-700-9700
中欧基金logo图
中欧基金logo图
资讯中心
新闻观点
信息披露
定期公告 临时公告 法律文件 公司公告 服务提示 销售机构信息
服务信息
基金风险评级结果
研究深一度
市场热点
资讯中心/理财课堂/投资是一种心理博弈 根据自己的色彩选择基金组合

投资是一种心理博弈 根据自己的色彩选择基金组合

时间:2016-11-24 来源:

不同性格色彩的人往往有着不同的投资风格,选择适合自己的投资方式尤为重要,投资有风险,每个人因性格色彩不同,对风险的承受能力,投资的理性判断方式都不同,因此可以先了解清楚自己的性格特点,再有目的的选择适合的投资方式。


在基金投资市场,风险同样存在,而不同类型的基金组合能够较好的平摊风险,正所谓“不要吊死在一棵树上”就是这个道理。参考上面提到的性格色彩,不同人在进行基金组合时,组合的方式也会有不同。


红色——以投资为乐

红色的性格色彩积极、乐观,天赋超凡魅力,做事情的动机很大程度上是为了快乐。


因此,红色性格的人其投资理财的天性也是以投资为乐,投资目标时高时低、时东时西,风险承受能力也时高时低、时好时坏。


在构建基金组合时刻选择1:1:1较为均衡稳定型,其中的股票型基金部分可既包括主动型又包括指数型,或者既包括开放型又包括封闭性;其中债券型基金部分可考虑保本型。


这样的基金组合方式既可满足体验投资的心理需求,又可克服情绪或市场变化带来的组合频繁变动。


黄色——愿赌服输

黄色的性格色彩具有前瞻性和领导能力,有很强的责任感、决策力和自信心,深层次的驱动力来自对目标的实现和完成。


黄色性格的人投资理财的天性是愿赌服输,投资理财的期望值较高,承担风险的能力也较强。可以构造3:2:1的基金投资组合,既可促进达成较高的投资收益目标,又可对冲较大的风险,避免出现亏损过大的结果。


蓝色——善于分析

蓝色的性格色彩是最佳执行滚,偶尔认真过度到能把时间按秒钟计算。


蓝色性格的人往往习惯于基于自己的冷静分析决定动态调整投资组合。刻采用喝红色一样的较为均衡稳定1:1:1基金组合,既可发挥蓝色性格人乐于并且擅长分析的特长,让其保持对不同类型基金的分析判断能力,又可克服其因为多疑而不投资或过于相信自己的分析而频繁变动投资组合的天性弱点。


绿色——看淡盈亏

绿色的性格色彩追求和谐与稳定,其投资理财的天性是看淡盈亏,投资理财的意愿不强,通常只是碍于情面或者从众做些投资,期望值不高,忍受力不弱。


选择1:2:3的基金投资组合,可鼓励其克服投资惰性,帮助其实现即较为稳健可靠又足以淡定人生的投资目标。


不管是哪种性格色彩,在中欧基金的钱滚滚平台都可以找到适合自己的基金组合,钱滚滚平台还能够为投资者提供个性化的资产配置建议及理财解决方案,还支持基金定投及转换,使用滚钱宝支付进行定投享费率0.5折,认购新基金费率1折,认购期间还享受滚钱宝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