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 400-700-9700
中欧基金logo图
中欧基金logo图
资讯中心
新闻观点
信息披露
定期公告 临时公告 法律文件 公司公告 服务提示 销售机构信息
服务信息
基金风险评级结果
研究深一度
市场热点
资讯中心/理财课堂/如何选基金?选对基金让投资更稳 收益更持续

如何选基金?选对基金让投资更稳 收益更持续

时间:2016-11-09 来源:

不同的人在进行基金投资时,选基的方式会有所不同,投资新手应该选择适合自己的基金,有一定基金投资知识的投资者则可以通过基金组合的方式来优化投资标的,当然不管是哪种投资方式,都应该重视风控能力。


如果你是一位投资新手,在选择基金的时候要首选适合自己的基金,那么就要对基金的类别和区别进行了解,从而找到适合自己的基金产品。


基金可以根据不同的标准分为很多类别,其中根据基金单位是否可增加或赎回基金依据运作方式上的不同,可分为封闭式和开放式基金。


封闭式基金是指基金的份额数量在合同运行期固定,可在证券交易所买卖交易,但持有人不得提出申请赎回;开放式基金是指基金的份额数量不固定,可在基金合同中约定的时间和场所申购、赎回。


二者在期限、份额、交易场所、价格形成方式、激励约束机制以及投资策略方面都有所不同,了解清楚二者的区别,结合自身的投资需求,选择适合自己的基金产品。另外也可参考其他的基金分类,综合性判断更适合自己的基金。


如果已经比较了解基金投资的一般规律,基金组合的投资方式可以较好的均衡投资成本,但很多人没有把握住基金组合所需要的“度”,往往握有多个基金,其实,基金组合只要3个基金就够了。


第一个是权益类基金,像股票型、混合型或指数型基金类的,这些基金虽然波动大,但回报也高;第二个是债券型基金,其回报虽然没有股票基金高,但是因为波动较小,所以当股票基金亏损时,资金转入债券基金再投资,可以起到降低风险的作用,同时债券型基金可以忽的较稳定的回报;第三个是QDII基金,因为股票全球化,也是降低风险的方式之一。


当然,不管选择什么基金都不能忽视对自身所持基金的风控能力判断,所以在选择基金经理和面对牛熊或震荡市,都应该有理性客观的判断中欧基金连续两年获得金牛基金奖,平台拥有众多长期表现优异的基金产品,产品种类也很丰富,在其掌上理财平台钱滚滚上购基,还可获得费率1折的优惠,定投更可享0.5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