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 400-700-9700
中欧基金logo图
中欧基金logo图
资讯中心
新闻观点
信息披露
定期公告 临时公告 法律文件 公司公告 服务提示 销售机构信息
服务信息
基金风险评级结果
研究深一度
市场热点
资讯中心/理财课堂/基金投资选对行业很重要 4热门大行业可参考

基金投资选对行业很重要 4热门大行业可参考

时间:2016-11-07 来源:

投资市场的风险就源于其受各种因素的影响存在诸多不确定性,很多与主观因素相关的风险是没有办法跟踪的,但是 中欧基金量化团队采用因子极值行业轮动策略可以刻画出投资者的情绪,当行业内的因子创新高或者创新低的个股占比较高时,就意味着投资者对该行业的情绪较为浓烈,未来该行业或会有较好表现。


中欧量化团队结合理论和经验,选出了盈利因子、成长因子、杠杆因子、流动因子、技术因子、规模因子、质量因子和估值因子等8类,共36个因子;通过一套筛选规则,为每个行业挑选适用的因子,进行因子构建;样本数据涵盖了牛市、熊市、震荡市等多种情况,以增强因子在各种市场环境下的有效性。此策略自2008年起获得了高达260.4%的超额收益。(Wind,截至2016.08.31。比较基准为等权买入28个申万一级行业取得的收益)


借助因子极值行业轮动策略,为投资者推荐4个可参考的行业:农林牧渔、家用电器、医药生物、机械设备。


农林牧渔

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我国农业进入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的加速转型期,行业整体指数上行。2016 年前三季农业板块业绩在相同口径下较去年同期增长约110%~126%。按农业板块45家公司预告数据估算,第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高达193%(数据来源:Wind)。


blob.png

数据来源:Wind,截至2016年10月1日


家用电器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发布的《2016上半年中国家电网购分析报告》的数据显示,上半年我国B2C家电网购市场(含移动端)规模达1848亿,同比增长35%,高出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增幅。随着第三次消费结构升级,家电产品逐渐走向细分化,高端、个性化的小家电在市场上一枝独秀,受到青睐,或成家电行业的新风口。


blob.png

数据来源Wind,截至2016年10月1日


医药生物

从长周期看,受益于人口老龄化及消费升级,医药行业属于典型的成长型行业,同时医药板块还具有在长周期中穿越牛熊的本领。时隔七年的医保目录调整重新启动,市场扩容或给相关医药制造业企业带来新一轮快速增长,而医药板块中70%左右的企业属于医药制造业。


blob.png

数据来源:Wind,截至2016年10月1日


机械设备

机械设备行业的逻辑在于以国家既定的发展方针为前提,行业内景气度较高的子行业或将会有较大的投资机会。政府提倡的注重结构性调整以及经济转型对新型产业所构成的经济增长将成为未来的大势所趋,新型高端机械或迎来春天。


blob.png

数据来源:Wind,截至2016年10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