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 400-700-9700
中欧基金logo图
中欧基金logo图
资讯中心
新闻观点
信息披露
定期公告 临时公告 法律文件 公司公告 服务提示 销售机构信息
服务信息
基金风险评级结果
研究深一度
市场热点
资讯中心/理财课堂/货币基金:让你平时花的钱也能赚钱

货币基金:让你平时花的钱也能赚钱

时间:2016-09-14 来源:

进行投资理财的第一步都是将家中的资产进行评估和配置,有的存银行定期,有的投理财基金,有的投股票,有的投保险,但是不管怎么配置,总是要留一部分钱用作日常的吃穿住行、油盐酱醋之类的开销。这部分钱以前是只出不进的,但是自从出现了货币基金以后,这部分日常开销的钱也可以钱生钱了。


货币基金为何物?从名字就可以知道,货币基金就是可以作为日常交易货币的基金,也就是说你投到货币基金中的钱依然可以作为日常开销,随取随用,不限额,不限时,只要有钱在基金里就有利息收入,对于居家理财的主妇、月月光的白领来说都是不错的理财方法,这样一来,可以说所有钱都理财有道了,不用再为这部分钱无升值途径而可惜了。


我们现在说的货币基金主要是指互联网的货币基金,可以通过互联网进行交易提现等,操作刚也更为方便。具体而言,货币基金都有哪些优点呢?


1、风险低:货币基金被视为现金等价物,由于其投资的领域都是风险较小的,因此很少发生本金亏损的情况。

2、流动强:货币基金可以说是比活期存款还要方便,买卖方便,到账时间短,流动性很高,很多基金公司还可以即时赎回,实时到账。比如中欧基金的滚钱宝货币基金。

3、收益比银行高:货币基金一般和国债投资的收益水平相当,单笔银行活期存款利息要高。

4、投资成本低:投资货币基金不收任何的手续费、认购费、申购费和赎回费,且对于投资金额也没有特别的要求,投资成本很低。


正因这些优势,货币基金成为很多闲散资金投资理财的聚集地,中欧基金滚钱宝货币基金在货币基金类中的收益和表现一直很优异,据银河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9月7日,滚钱宝业绩今年以来同类型排名1/194,稳居第一位!且截止2016年09月07日,滚钱宝货币基金七日年化收益率达2.720%。


blob.png

(数据来源:银河证券,同类基金为货币市场A类,截至2016.9.7)


现在在滚钱宝上购买货币基金还可以享受1折费率优惠,定投更可享0.5折。别再败家买Iphone7和王菲演唱会门票了,把钱投入中欧滚钱宝货币基金才是兴家的正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