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 400-700-9700
中欧基金logo图
中欧基金logo图
资讯中心
新闻观点
信息披露
定期公告 临时公告 法律文件 公司公告 服务提示 销售机构信息
服务信息
基金风险评级结果
研究深一度
市场热点
资讯中心/理财课堂/如何从一个理财小白变为投资大拿

如何从一个理财小白变为投资大拿

时间:2016-08-04 来源:

理财投资对于大多数散户来说,并非为了发大财,而是能够稳健的提升生活质量,按照这个原则,每一个积极面对生活的人都应该认真思考一下将自己的资金进行理财的必要性。


一旦决心进行基金理财,就进入了理财小白的行列,而投资理财也没有大多数人想的那样那个复杂困难,科学合理的布局自己的资金,不冒进,见好就收的投资心态非常重要,很快你可以成为一位合格的投资大拿。


1、首先设定自己的投资理财目标

投资理财目标有长期目标,也有短期目标,可以是为了改善现有的生活质量,也可以是为几年后买房子积攒首付,更可以是为买车增加点资金补充,还可以是为年底的欧洲行准备旅游基金,总之,只要设定了一个对于自己渴望的目标,就能够坚定投资的决心。这是投资理财非常好的开始。


2、评估自己的财务状况

自己的财务状况决定了自己能够投入基金产品中的资金总量,也决定了自身的风险抵抗能力。评估财务状况不是要将自己所有的闲散资金都一股脑投入基金市场中,而是应该将自己的资金进行分类安排,用于生活基本需求的、用于应急使用的、给父母孝顺金等,剩余的资金可以选择一个固定额,如800进行投资,也可以将剩余资金都进行投资。但基于稳健的投资理念,投资额也应该遵循逐渐递增并趋稳的原则,总之,基金投资理财不应影响原有的生活质量,以及不能以超过自己抵抗能力的风险进行投资。


3、选择靠谱的基金平台

基金平台可靠是选择基金的首要前提,十年磨一剑,中欧基金通过10年的努力成长为规模超千亿级的基金公司,中欧拥有十个风格各异的策略组,每个策略组除了配备自己的投研团队,还拥有一个公共研究平台,超过2000名券商分析师为其服务,提供外部投研报告,覆盖了全行业。


中欧基金运营团队24小时三班倒,从基金份额确认、净值计算、与托管行进行资金复核等,保证投资者的资金往来有严格的清算和会计支持。


今年中欧基金还获得了多项行业认可的企业奖和产品奖,中欧钱滚滚APP上线8个月交易客户就突破了40万,交易规模近50亿元。


4、选择稳健的基金产品及基金经理

基金产品是否可靠首先看基金经理,因为你投资的钱是基金基尼帮你投资管理的,他就像基金的核心掌舵手,因此看好基金经理的任职年限、历史业绩以及投资的风格是否跟你的投资态度相一致。


另外就是看基金本身的抗风险能力,最大回撤和夏普比率对于理财小白们肯定是比较陌生了,但是结合整个市场的表现来看基金的表现是比较简单的方法,市场跌时基金的跌幅以及市场涨时基金的涨幅,便可见一斑。


规则是投资的长久法则,对于理财小白来说,先从简单省心稳定的基金开始吧,中欧滚钱宝货币基金在2016年获得一季度、二季度以及上半年三项货基冠军,截止2016年8月4日,滚钱宝的7日年化收益率高达3.102%。


滚钱宝货币基金是一款随取随用的活期理财产品,支持T+0交易,且周末和节假日也能享受收益,现在在钱滚滚平台购买基金,还能享受全场费率1折,定投0.5折的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