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 400-700-9700
中欧基金logo图
中欧基金logo图
资讯中心
新闻观点
信息披露
定期公告 临时公告 法律文件 公司公告 服务提示 销售机构信息
服务信息
基金风险评级结果
研究深一度
市场热点
资讯中心/理财课堂/L型经济形势下,定投让基金投资“微笑”起来

L型经济形势下,定投让基金投资“微笑”起来

时间:2016-07-26 来源:

投资对于腕儿级投资者来说意味着资产的增值增量以及锻炼对包含股市在内的经济大走势的判断能力,但是对于更多的普通投资民众来说,更多的是为了让自己的生活更舒适,所以投资不应该影响我们的生活质量和心情。

 

股市中不乏因为抓住投资机会,改变人生的案例,但同时也不乏产生极大亏损,季度影响生活的案例,出现亏损的原因,往往跟投资能力、经理、投资心态、投资机滤等有关,当然这里也有明显的从众心理,导致投资变成了投机或赌博,这必然会带来不理想的效果。因此现在越来越多的普通投资者开始将眼光转向有较低成本投资的基金定投。

 

1、基金定投之于一次性投资

投资市场免不了存在下跌、震荡和上涨的表现,但从以往的实际经验来看,定投收益都好于一次性投资。因为市场在剧烈震荡的过程中,资金量方面少量多次的定投无疑将降低市场波动对于人心的摧残,减少操作上失误的可能,再这样的投资环境下,定投也是优于一次性投资的选择。

 

中欧基金针对上证综指长达7年的模拟测算中会发现,市场下跌过程中的每一次买入都是降低成本的机会,等到市场回升时,即可能出现盈利机会。

 

因此基金定投能够极大降低客户对市场下跌的恐惧,同时因成本整体上的降低,最终实现较为理想的收益。

 

2、读懂基金定投微笑曲线不难

管理学著名的“微笑曲线”是将每月买入的基金净值与最后的卖出净值,用曲线连起来的弧形像一张笑脸。基金定投是相对长期的投资,在定投期间可充分有效地平均投资成本,降低市场波动带来的风险。加入投资期长达15年,就能经历完整的景气循环周期,长期获得正收益的纪律大大提高,且基金定投每月最低只要100元起,是适合中小投资者的投资方法。

 

可见,基金定投微笑曲线理论即通过持续投入实现最终获利,因此投资者需满足以下条件,才能实现曲线是微笑的结果:

 

——坚持投资。很多投资者看到市场下跌,投资刚一出现亏损,就暂停或终止定投,这样可能导致微笑曲线中断,直至亏损;

——保持资金投入的持续和稳定。不管市场上涨还是下跌,资金投放要保持稳定,一般情况下尽量维持原有扣款金额即可。不过,比较好的是在下跌时加大投入金额或投资次数,上涨时则适当减少金额或投资次数;

——坚持投资逻辑和投资纪律。过于乐观或悲观均不可取,保持平常心才关键。市场波动是正常现象,投资者需相信自己的投资逻辑,并遵守投资纪律,坚持才是胜利。

 

现在就定投中欧滚钱宝货币基金吧!一分钱起购,随取随用,实时到账,购基时选用滚钱宝支付,活动期全场费率1折起,中欧滚钱宝货币基金基金包揽了2016年一季度、二季度以及上半年三项收益冠军,业绩抢眼,实力可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