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 400-700-9700
中欧基金logo图
中欧基金logo图
资讯中心
新闻观点
信息披露
定期公告 临时公告 法律文件 公司公告 服务提示 销售机构信息
服务信息
基金风险评级结果
基金经理在线
市场热点
资讯中心/基金经理在线/中欧基金桑磊:打造高质量养老产品线,迎接养老三支柱时代

中欧基金桑磊:打造高质量养老产品线,迎接养老三支柱时代

时间:2022-12-15 来源:

2022年11月25日,中国个人养老金制度正式启动实施。制度鸣枪起跑后,中欧基金迅速响应,积极冲刺个人养老金开闸。近日,中欧基金举办“看见”2023年度投资策略会,策略会上中欧基金FOF投资策略组负责人桑磊结合当下大家关心的问题,分享了他对个人养老金业务的理解,并详细介绍了中欧养老投资策略和养老产品线。


桑磊表示,属于个人养老金的未来已经到来。个人养老也不是单一或者分散的金融产品,而是权属明确,能参与税优,提供资产配置和多样化养老服务的个人养老解决方案。更值得议一提的是,投资者也对于该账户有充分投资自主权,可选范围包括养老理财、养老储蓄、养老保险、公募基金等等各类收益风险特征的产品,这些都为投资者提供了更加丰富的选择。


从个人养老金的特点来看,个人养老金的投资和权益投资是高度契合的。个人养老金具有潜在投资体量大、投资周期长,定期投入等特点。桑磊认为“个人养老金的这些特点决定了权益类资产更适合作为个人养老金长期投资的选择。”首先在容量上,公募基金具备承载大规模资金的资产和投资策略的容量。其次在周期长,公募基金作为专业投资者可以通过其专业的管理能力帮助投资者寻找匹配投资期限的资产,放大养老金投资的复利效应,避免“长钱短投”。最后从定期投入的角度来看,个人养老金投资结果的关键要素是资产的长期收益率,而不是投资时点的选择。从海外经验来看,个人养老金的生命力的确与权益长期的投资能力息息相关。


作为中欧FOF投资策略组负责人,对于如何做好养老金投资,桑磊也进一步阐述了他的理解,他认为最核心的是长期价值的发现与短期波动的控制。“在基金研究、资产配置上,我们建立了完善的投资体系,采用和核心+卫星策略,构建科学的资产配置组合,以满足不同个人养老金的投资策略要求”。中欧基金在个人养老金业务上启动较早,2018年发行了第一支养老目标基金,也是业内首批布局养老目标基金的公募基金公司。在养老目标基金上,满足全年龄客户一站式的养老投资诉求,中欧基金优先布局了养老目标日期基金,包括中欧预见养老2025一年持有、中欧预见养老2035三年持有以及中欧预见养老2050五年持有等一系列产品;而后根据客户的不同风险偏好,在养老目标风险基金上,中欧基金也先后募集了预见稳健养老目标风险基金和中欧预见平衡目标风险基金。经历4年的积淀,中欧基金已经逐步完成了养老目标基金梯度化的布局,为服务个人养老金业务做好充足准备。


对于未来,桑磊认为不同的金融机构可以通利合作,发挥各自的优势,帮助解决投资者在养老投资中面临的问题,最终积极助力投资者实现美好理想生活。


风险提示: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不预示未来表现,也不作为任何投资建议。其中的观点和预测仅代表当时观点,今后可能发生改变。未经同意请勿引用或转载。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本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您在做出投资决策之前,请仔细阅读基金合同、基金招募说明书和基金产品资料概要等产品法律文件和风险揭示书,充分认识本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和产品特性,认真考虑本基金存在的各项风险因素,并根据自身的投资目的、投资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因素充分考虑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在了解产品情况及销售适当性意见的基础上,理性判断并谨慎做出投资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