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 400-700-9700
中欧基金logo图
中欧基金logo图
资讯中心
新闻观点
信息披露
定期公告 临时公告 法律文件 公司公告 服务提示 销售机构信息
服务信息
基金风险评级结果
研究深一度
市场热点
资讯中心/新闻观点/99公益日 中欧基金助力汾西学子“去远方”

99公益日 中欧基金助力汾西学子“去远方”

时间:2022-09-07 来源:

助力公益破圈,一块做好事。2022年“99公益日”正式启动,9月7至9日,中欧基金将通过加倍金的形式,定向捐赠真爱梦想“去远方”汾西学校项目,配捐比例为1:10。公益捐赠通道开启期间,企业配捐和个人获配金额,每日均有上限,相关配捐遵守腾讯公益相关规则。


AA.jpg


 
所谓“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读书能让人获取丰富的知识,可终究要走出去,才能开阔视野,领略真正的世界。然而,在贫困地区,有许多孩子从未真正“旅行”过,对“远方”一无所知的同时也充满好奇。为此,中欧基金将助力孩子们“去远方”,通过孩子们自己规划的整体旅行内容及预算方案,帮助他们走出去看一看,培养孩子们“读书”之外的综合素质和独立性。


BB.jpg


 
“99公益日”是腾讯公益自2015年起联合公益机构、用户、企业和媒体等,由中央网信办和国家民政部指导,响应国家9月5日“中华慈善日”的号召,共同发起的一年一度的全民公益活动,目前已成为中国参与人数众多、影响力广泛、场景多元的全民公益行动日之一。今年首次推出全民共创的公益交互机制——“一花一梦想”新功能,实现公益项目的“逆向发起”和“全民共创”,倡导公众“用小红花,一块做好事”。


做公益贵在长期坚持。针对贫困地区学子的公益助学一直是中欧基金的重点实践项目,过往几年中,中欧基金携手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开展“相伴成长路”公益助学计划,陆续在安徽、云南、青海等地区捐助资金帮助当地学校建设,并连续多年向当地家庭有困难的孩子捐助资金、学习用品等,累计资助了两百多名当地贫困学生,在努力为孩子们营造更好的教学条件之外,播种下希望的种子。


在助学领域外,中欧基金在其它公益慈善领域同样默默奉献,不断积累爱心——2021年水灾时资助洛阳、汾西等受灾地区,帮助当地人民进行灾后重建;新冠疫情期间,第一时间捐助资金及呼吸器、护目镜、防护服、口罩等大量抗疫物品,同时公司员工也自发组织捐款捐物,为奋战在抗疫第一线的医护人员送去自己的爱心和感谢。


中欧基金总经理刘建平表示,“在努力为投资者创造长期投资收益的同时,我们也希望在公司同仁的共同努力之下,为社会公益事业尽一点绵薄之力,这是中欧基金人对普惠金融的理解和实践。”今年,中欧基金已向上海市民政局提交“上海中欧基金真心公益基金会”成立申请,期望“取之于社会,回馈于社会”。展望未来,中欧基金将继续聚焦长线投资业绩,同时尽其所能帮助更多弱势群体,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助力美好生活。



风险提示: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