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 400-700-9700
中欧基金logo图
中欧基金logo图
资讯中心
新闻观点
信息披露
定期公告 临时公告 法律文件 公司公告 服务提示 销售机构信息
服务信息
基金风险评级结果
研究深一度
市场热点
资讯中心/新闻观点/中欧基金拟自购1.5亿元旗下偏股型基金及FOF

中欧基金拟自购1.5亿元旗下偏股型基金及FOF

时间:2022-03-18 来源:

中欧基金3月18日发布公告称,基于对中国资本市场长期健康稳定发展的信心,公司将于公告之日起30个交易日内使用固有资金自购旗下偏股型基金及基金中基金(FOF)合计1.5亿元。在完成上述投资后,公司今年以来自购旗下偏股型基金及FOF总金额将达到2.6亿元。中欧基金表示,将秉承长期投资、价值投资的理念,一如既往地争取为基金份额持有人创造长期价值。


今年以来,受地缘政治冲突等复杂因素影响,资本市场出现了罕见的非理性波动。中欧基金认为,短期的情绪面冲击并不会对宏观经济基本面造成实质性的影响。今年以来我国宏观经济延续稳中向好的恢复态势,各方面“稳增长”政策不断发力,主要宏观经济指标均在合理区间运行。3月16日,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召开专题会议,及时回应了市场关心的热点和重点问题,传递出稳经济、稳市场、稳增长的明确信号,也彰显出中国经济韧性强、政策空间足的鲜明底色,有效稳定了市场预期。


针对近期市场行情,中欧基金表示,当市场进入“因跌而跌”的负向循环时,通常反映了最悲观者的预期。但极端情绪终会散去,市场也终将回归基本面,回归到对中国经济增长趋势的普遍预期。作为专业的资产管理机构,我们一方面看到了“市场先生”近期的极度悲观,另一方面,我们也看到了好公司的投资性价比在此过程中不断提升。当迷雾褪去,价值之锚终会回归。在市场寒冷的时候,我们选择相信好公司的长期投资价值,选择以实际行动与持有人同行!感谢持有人的信任和坚守,只要抱有堪比黄金的信心,我们相信会共同见证新一轮旭日东升。


风险提示: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不预示未来表现,也不作为任何投资建议。未经同意请勿引用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