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 400-700-9700
中欧基金logo图
中欧基金logo图
资讯中心
新闻观点
信息披露
定期公告 临时公告 法律文件 公司公告 服务提示 销售机构信息
服务信息
基金风险评级结果
基金经理在线
市场热点
资讯中心/基金经理在线/中欧基金周应波:致持有人的一封信

中欧基金周应波:致持有人的一封信

时间:2021-12-17 来源:

尊敬的基金持有人:

我是周应波,见字如面!

写这封信,一是想表达感谢,感谢您对我和中欧基金的信任与支持,万千基金持有人对我们的信任,始终是我们工作最大的动力!为信任奉以回报,用长期业绩说话,也是我们最核心的目标。二是想借此机会回顾总结过往工作,并说说我近期的一些变动和安排。

中欧基金是我基金经理生涯的第一站。2014年10月,我加入中欧基金,先后担任研究员、专户投资经理。2015年11月,我管理的第一只公募基金中欧时代先锋正式成立。在中欧7年多以来,我与同事们一起努力拼搏、扎实工作、追求卓越。我很珍视这段经历,感恩公司对我的培养和支持,也为有幸见证中欧基金发展成为一家长期投资业绩突出、权益管理规模领先、在资本市场具有良好声誉的大型基金公司感到自豪。

7年时间过去,我记忆最深的还是在投资中犯过的错误和吸取的教训。广阔的资本市场里有长坡厚雪也有荒漠沙尘,我常将自己的投资框架假想为“能粘厚雪的圆形滚石”,但无数次发现只是“滤过砂砾的漏斗”。孔子说过“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是知也”,查理芒格说过“确定自己的能力边界是最重要的事”,6年基金管理最大的收获是知道了很多自身不擅长、做不好的事,我总结出了诸如“可靠的管理层”、“差异化的成长股”等投资认知的方向,未来也希望在看得清、弄得懂、做得深的成长股领域继续探索投资的真谛。

基金持有人的期待都是朴素真挚的,“如何理财?能否赚钱?何时买卖?”这些都是大家最关心的问题,从这些问题的交流中,我能感受到持有人将积蓄拿来投资基金是很不容易的,我们基金管理者肩负的使命和责任也是巨大的。从优质上市公司的价值成长,到公募基金的业绩成长之间隔着我们基金管理团队,再到基民的财富增值其实还隔着很多“函数”——过去我们通过分红、适当限购来提高基民的持有体验、引导理性投资行为,未来我们需要做的探索还有很多。

如今因个人原因及实际业务需要,我将卸任中欧时代先锋、中欧互联网先锋、中欧明睿新常态和中欧远见4只基金,同时将和公司权益投决会主席周蔚文,还有两位优秀的中生代基金经理——邵洁、刘金辉一起管理中欧创新未来。我们4人将继续做好投资管理,并为明年4月中欧创新未来的开放申赎做好充分准备。未来该产品如有进一步须披露的信息,公司将本着对持有人高度负责的态度,在遵循相关信披规定的情况下及时告知投资人。

在考虑接任人选时,公司管理层非常重视,我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最终决定由权益投决会主席周蔚文、副主席王培领衔,依然延续过往“老将+中生代”的团队管理模式。大家对周蔚文、王培已经很熟悉了,他们经验丰富,风格稳定;而另6位基金经理中有5位都是过往跟我一起共同管理相关产品的亲密搭档,对这些产品的策略和风格也都非常熟悉。我觉得这是较为妥善的安排。作为持有人之一,我依然持有此前自购的基金产品,也希望大家能够继续支持中欧基金。


“客户为先”始终是中欧基金的核心价值观之一,我们将继续以最大的责任心做好投资管理。面对不确定的市场,唯有确定的求真务实才能“平心静气、无往不利”,与每一位朋友共勉。最后,再次感谢大家对中欧基金和我本人的信赖!


周应波
 2021年12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