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 400-700-9700
中欧基金logo图
中欧基金logo图
资讯中心
新闻观点
信息披露
定期公告 临时公告 法律文件 公司公告 服务提示 销售机构信息
服务信息
基金风险评级结果
研究深一度
市场热点
资讯中心/新闻观点/中欧基金:弘扬法治建设,积极贯彻新证券法精神

中欧基金:弘扬法治建设,积极贯彻新证券法精神

时间:2021-04-12 来源:

2020年是公募基金行业的“大年”,也是资本市场法治建设成果丰硕的一年,在国务院、证监会等重要上级监管部门的领导之下,《证券法》、《刑法修正案(十一)》等法律法规相继制定、修订。


2020年是公募基金行业的“大年”,也是资本市场法治建设成果丰硕的一年,在国务院、证监会等重要上级监管部门的领导之下,《证券法》、《刑法修正案(十一)》等法律法规相继制定、修订,中国资本市场的基础法律制度取得了长足发展。

今年3月1日正值新《证券法》实施一周年暨《刑法修正案(十一)》施行之日,为落实国务院、证监会以及上海证监局的相关批示要求,同时积极响应上海基金同业公会的号召,中欧基金分别组织公司员工和投资者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以“深入学习贯彻资本市场法律法规,营造上海国际金融中心良好法治环境”为主题的一系列活动。

活动期间,为全面准确地理解和把握新《证券法》的精神内涵与各项要求,中欧基金通过制定专门的学习方案,进一步深化对投资者合法权益的认知,尤其是在投资者权益保护方面,新《证券法》首次在法律层面建立了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制度,突出了对投资者的事前保护,完善了资本市场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降低了投资者的维权成本,保证了投资者维权渠道的畅通。

与此同时,中欧基金还同受邀参与此次活动的投资者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并对新《证券法》过去一年的实施效果交换了意见,双方都对新《证券法》在资本市场中发挥的作用给予了高度评价。在当前的新形势下,如何依托法律法规的指引和监督,规范市场主体的行为并且调动各主体的参与经济活动的积极性,在确保投资者利益得到充分保护的前提下,着力打造体制健全、制度完善的资本市场,从而更好地为实体经济服务是现阶段工作的重中之重。

作为扎根于上海的公募基金公司,中欧基金长期坚持利用自身的优势和禀赋,积极投身于推进上海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的最前线,在新《证券法》允许的范围内,合理开展组织管理创新、产品服务创新和科技创新,进一步增强市场活力。

中欧基金始终坚守合规底线,充分发挥公募基金的正向引导作用,加大对广大投资者的宣传教育,从而让守法合规、诚实守信成为全体市场参与者的内心认同,把外在的要求转化为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为共同营造纯净、有序、健康的市场环境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