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 400-700-9700
中欧基金logo图
中欧基金logo图
资讯中心
新闻观点
信息披露
定期公告 临时公告 法律文件 公司公告 服务提示 销售机构信息
服务信息
基金风险评级结果
基金经理在线
市场热点
资讯中心/新闻观点/中欧研究精选3月18日发行 以研究为本精选优质标的

中欧研究精选3月18日发行 以研究为本精选优质标的

时间:2021-03-09 来源:

开年以来,股市持续回落调整,不少基金净值也出现回撤。在此背景下,深入基本面研究、精选优质个股的公募基金投资价值凸显,受到越来越多投资者的关注。中欧基金旗下中欧研究精选(A类:0113435)将于3月18日发行,力求以深度研究为根基,帮助投资者在震荡市中找到更合适的理财机会。


研究为本,精选标的

中欧研究精选是中欧研究团队的重磅力作,凭借覆盖宏观周期、科技、新能源、消费、医药、制造等行业的深度基本面研究支持,中欧研究精选将聚焦景气行业和优质成长个股,力求在解决投资者盲追热点痛苦的同时,挖掘优质个股带来的长期收益。

作为一只偏股混合型的宽基,中欧研究精选计划将以覆盖全行业的研究为基础,进行行业分散的稳健投资。从中观上来看,中欧研究精选将以商业模式、行业空间、产业周期和竞争格局四个维度跟踪行业景气度变化,自下而上验证个股财务指标,争取把握每一次行业景气度提升的大机遇。从微观上来看,该基金将从管理层价值观、企业成长性等角度入手,力争把握成长股高成长阶段及价值或周期股的高成长阶段。

值得关注的是,中欧基金研究平台采用流程化、纪律化和体系化的管理运作模式。近年来,中欧新一代的智能投资研究平台不断迭代,使得研究流程更加系统化,研究成果得以清晰展示、直接触达,持续为研究赋能,以高质量研究团队与基金的经理的深度协作,追求优异的长期业绩。

研究总监亲自掌舵

中欧研究精选将由中欧基金副总经理、公司投资总监卢纯青和绩优基金经理葛兰强强联手,共同担当基金经理。

拟任基金经理卢纯青拥有超15年证券从业经验,自2020年开始管理基金,是中欧行业研究专家团队和中欧投研人才梯队的搭建者和管理者之一。四季度报显示,她在管的中欧先进制造在2020年以仅8.74%的回撤达到了125.66%的收益,远超同期业绩基准,业绩基准涨幅为58.17%。(卢纯青自2020/6/24开始接管)

把握权益市场长期机遇,挖掘景气行业优质个股

虽然春节后至今的连续下跌带来了基金净值的回撤,但是,高频经济数据仍显示中国经济增长动能旺盛,海外货币政策仍处于扩张区间,在周期和成长的投资风格切换之后,预计市场风格将有望回归均衡。长期来看,市场成长性仍存,在资金面风险的背景下,消费、科技及医药行业的配置价值依然值得关注。

分析人士建议,在市场大幅震荡的背景下,投资者需谨慎市场情绪影响下的追涨杀跌,可以通过定投优质权益基金等方式,平滑投资成本,把握权益市场的长期投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