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 400-700-9700
中欧基金logo图
中欧基金logo图
资讯中心
新闻观点
信息披露
定期公告 临时公告 法律文件 公司公告 服务提示 销售机构信息
服务信息
基金风险评级结果
基金经理在线
市场热点
资讯中心/新闻观点/市场风格持续切换,借力中欧基金“稳健女神”王健穿越周期

市场风格持续切换,借力中欧基金“稳健女神”王健穿越周期

时间:2021-03-01 来源:

在全球流动性宽松、经济复苏和企业盈利增长确定性较高的背景下,顺周期行业受益,其高景气度、低估值以及突出的业绩弹性,有望继续获得投资者的认可。



美股周二的走势无比惊心动魄。道指盘中一度触及31149的低点,但深跌后迅速反弹,午后一度涨至31653点,盘中猛拉近500点,收盘翻红,微涨0.05%。受此影响,今日早盘沪深A股两市几乎平开,报收3564.08点,跌幅72.28点,大跌1.99%。从板块上来看,白酒等高位抱团股再度大跌,山西汾酒、泸州老窖一度跌停,化工、有色等超级周期股分化,金牛化工跌停,市场风格呈现出切换的迹象。


面对如此市场环境,对于投资者的择时能力来说无疑是一大考验。在目前估值分化比较严重,风格切换的时候,拥有穿越牛熊的投资经验,擅长低估值成长策略的基金经理更受欢迎。以来自中欧基金的“稳健女神”王健为例:


王健拥有17年从业经验,管理基金近10年,是金牛、明星双料老将。曾任光大保德信投资部副总监,光大动态优选、光大银发商机、光大国企改革基金经理。现任中欧基金旗下中欧新动力、中欧嘉泽、中欧嘉和三年持有期等基金的基金经理。从业期间,管理产品斩获多项行业大奖,包括金牛+明星基金双料大奖,五年期、七年期基金大奖等。


投资策略方面,中欧基金王健专注低估值成长和相对分散持股,讲究价值与成长并重,力争以较低价格买入高成长性股票。在持股上,她的行业配置、市值规模和风格都相对均衡,力争能有效应对市场风格变化。


据了解,中欧基金王健在管超过六个月的产品年化回报均超过20%,自管理以来业绩较同类基金及基准超额收益显著。以王健管理的中欧嘉泽为例。2018年成立遇到熊市行情,上证指数下跌29.72%,同类基金下跌15.31%,中欧嘉泽仅下跌7.95%;2019年结构性牛市,中欧嘉泽上涨53.74%,远高于同类及主流指数;2020年,中欧嘉泽以稳健的业绩在同类基金中排前1/4。真正做到了弱市能守、牛市能涨,回撤控制好。(数据来源:Wind,截至2021/2/5)


当然,优秀业绩取得离不开背后强大投研团队的支持。中欧基金连续6年问鼎金牛基金公司大奖,业内(150多家基金公司)仅2家蝉联此殊荣。旗下产品多次获取权威机构认证,6只获晨星五年五星评级,2只获晨星年度基金奖,核心人员所管理过的产品获金牛奖29次、明星基金奖33次。


在全球流动性宽松、经济复苏和企业盈利增长确定性较高的背景下,顺周期行业受益,其高景气度、低估值以及突出的业绩弹性,有望继续获得投资者的认可。面对市场风格切换,对于追求更加稳健投资的投资者,中欧基金“稳健女神”王健即将发行的中欧嘉选混合型基金(A类010947)值得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