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 400-700-9700
中欧基金logo图
中欧基金logo图
资讯中心
新闻观点
信息披露
定期公告 临时公告 法律文件 公司公告 服务提示 销售机构信息
服务信息
基金风险评级结果
基金经理在线
市场热点
资讯中心/新闻观点/中欧融益3月1日发行 稳健新基布局开年理财

中欧融益3月1日发行 稳健新基布局开年理财

时间:2021-02-24 来源:

2020年,“固收+”类基金总规模突破万亿,受到众多投资者的青睐。新年伊始,这类产品延续火爆态势,公募基金也纷纷加码布局。中欧基金旗下固收+产品中欧融益稳健一年持有期(011393)将于3月1日在江苏银行发行,力求为投资者们提供攻守兼备的开年理财新选择。


股债搭配,多策略增厚收益


中欧融益是一只注重安全性和流动性,着重发挥大类资产配置优势的产品。在保持稳健底仓的基础上,中欧融益通过股债搭配和多策略增厚收益,力争获取更小回撤下的更高投资回报。


具体来说,中欧融益一方面通过配置中高等级债券等为主要固定收益类资产,力求锁定基础收益;另一方面,通过不超过30%的股票仓位,充分发挥中欧基金权益投资优势,精选优质个股,搭配可转债打新、利率债波段操作等方式为基金组合争取较高的向上收益空间。


在产品管理上,中欧融益将更注重组合的科学管理和纪律性投资,根据收益与风险的平衡确定资产配置比例,在战略资产配置限度内适度调整以应对市场环境,争取打造攻守兼备的“固收+”产品,为投资者带来更优秀的长期业绩和更良好的盈利体验。


新锐基金经理掌舵


中欧融益拟任基金经理华李成从业5年,管理基金超2年,擅长不同资产品种的组合切换,过往业绩突出,是追求绝对收益的基金经理。自他2018/3/29接管中欧瑾通以来,该“固收+”产品以不超过10%的权益仓位达到了9.64%的年化回报。(中欧基金四季报)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中欧融益背后的中欧基金多资产策略组团队经验丰富、颇具实力。海通证券的研究数据表明,截至2020年12月31日,中欧基金主动固收投资中长期业绩稳居市场前列,近三年、近五年超额收益排名都处于市场前10。


警惕市场不确定性,理性长期投资


2021年的市场整体可能呈现出投资机会持续存在、阶段性波动加剧的态势,尤其需要关注到部分风险事件给资本市场带来的不确定性。未来,中欧基金的“固收+”产品将坚持资产配置纪律,力求不断增厚组合长期收益,不断提升投资者的盈利体验。


在连续两年的“权益牛市”之后,A股市场已经在相对较高的点位;而债市在去年跌宕起伏的行情后,则逐渐呈现一定的配置价值。分析人士建议,投资者可以借助股债搭配组合,降低资产配置的整体波动,可以尝试定投、组合持有等方式,在做新年的投资决策时保持谨慎,长期投资。



基金管理人依照恪尽职守、诚实信用、谨慎勤勉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本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投资人购买基金时应详细阅读该基金的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产品资料概要等法律文件,了解本基金的具体情况。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对本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

本产品由中欧基金发行与管理,代销机构不承担产品的投资、兑付和风险管理责任。

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