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 400-700-9700
中欧基金logo图
中欧基金logo图
资讯中心
新闻观点
信息披露
定期公告 临时公告 法律文件 公司公告 服务提示 销售机构信息
服务信息
基金风险评级结果
研究深一度
市场热点
资讯中心/新闻观点/中欧基金:“长期业绩”正成为基民选择产品的重要参考依据

中欧基金:“长期业绩”正成为基民选择产品的重要参考依据

时间:2021-01-29 来源:

过去几年,公募基金行业规模已经突破18万亿。2020年,权益基金无疑是公募基金规模增长最重要的推动力,在大规模资金管理时代,公募基金的投资理念已趋于一致,形成以长期基本面为主导的投资方向。

据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的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二季度末,从基金管理公司层面来看,成立时间在15年以上的公司(占比约25%),旗下主动权益类基金的规模加权累计收益率平均在6倍左右,成立时间在7年以上的公司(占比约50%)平均在4倍左右,体现出较为显著的长期财富积累效应。

虽然很多人开始尝试基金投资,但因为基金净值短期存在波动,追涨杀跌成为不少人的投资习惯,导致实际投资收益和基金净值增长率差距甚大。中欧基金认为“长期业绩”应该成为基民选择产品的重要参考依据。

“优质的长期盈利体验”是投资者长期持有的重要因素。公募基金业需要用“长线”思维去打造长期可信赖的基金产品。近年来,随着公募基金行业快速发展,无论大众客户还是机构客户,都需要容量更大、长期业绩更稳定的单只旗舰基金产品。中欧基金表示,作为基金从业者应尽全力把投资者托付的资金管好,以长期良好的收益率回报投资者。

中欧基金坚信,公募基金权益投资已从靠天吃饭的草莽时代,转向系统化、流程化的工业时代。公募基金需进一步发挥人才和平台优势,坚持扎实深入的基本面研究,完善升级着眼长期的投研体系考核机制,打造开放高效的投研平台,最终通过体系化的团队作战,挖掘出具有核心技术、行业领先、有良好发展前景的实体企业。

秉持普惠金融之心,在“聚焦长期业绩的主动投资精品店”核心战略引导下,中欧基金始终专注于主动管理这一核心竞争力,注重基本面研究,尽管市场环境在不断变化,但中欧基金一如既往地坚守长期价值投资,为长期稳健的业绩回报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