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 400-700-9700
中欧基金logo图
中欧基金logo图
资讯中心
新闻观点
信息披露
定期公告 临时公告 法律文件 公司公告 服务提示 销售机构信息
服务信息
基金风险评级结果
基金经理在线
市场热点
资讯中心/新闻观点/中欧基金窦玉明:不忘初心,提升投资者盈利体验

中欧基金窦玉明:不忘初心,提升投资者盈利体验

时间:2020-02-03 来源: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转眼金鼠年的新春将至,中欧基金在此向长期携手相伴的基金持有人,以及多年来支持、关注我们的良师益友们拜年啦!

过去一年,公募基金行业成绩斐然:科创板开板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公募投顾业务试点开启普惠民众,浮动费率基金等多元产品设计层出不穷,不仅满足了广大民众日益个性化的投资需求,也给持有人带来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公募基金行业资产管理总规模突破14万亿、再创新高,获得越来越多投资者的认可和信赖。

这一年,中欧基金在朝气蓬勃的行业大气象中快速发展,资产管理规模突破3000亿,较改制前的规模增长超30倍;这一年,中欧旗下所有产品全部实现正收益,过去5年平均股票投资主动管理收益率134%,为投资者提供了更多的精品基金;这一年,中欧人践行“客户第一、正直、诚信、卓越、团队精神”的核心价值观,不仅使团队成员之间真心相待、彼此信任、高效合作,也让公司股东、员工和持有人的目标更为一致:提升盈利体验,为投资者创造长期价值。(截至19年12月末,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

一切过往,皆为序曲。尽管公募基金权益产品在过去一年的平均收益率超过30%,可我们依然看到投资者的收益远低于这个回报。要改善投资者盈利体验现状,公募基金管理人在新的一年里任重道远。

首先,公募基金的本质是受人之托、代人理财,因此我们必须忠人之事、勤勉尽责,尽力为投资者提供更多精品基金。在完善“1C+4P”基本面投资体系的基础上,中欧基金将坚持以研究驱动投资,注重投研流程化和团队协作,进一步优化投研结构,将投研运行效率、投资胜率和长期业绩推向新的高度。

第二、除了基金产品本身的业绩提升,投资者盈利的关键因素还在于“长期持有”、“坚持定投”和“分散投资”,这就需要专业的投资顾问服务和产品设计。2019年,中欧钱滚滚成为首批基金投顾试点机构之一,为此我们做了充分准备。我们搭建了自有数据仓库,组建专门的数据分析团队对用户投资习惯进行梳理和分析,做好投资陪伴;我们的研究平台、量化团队及资产配置团队长期为投资者服务提供支持。此前,旗下“水滴智投”平台上线3年多来,已经帮助近九成的投资者获得盈利(截至2019年末),而升级后的投顾系统可提供现金、理财、财富三类账户(八个子策略),覆盖短中长期资金的投资需求。

第三、推广长期持有、价值投资、资产配置等投资理念,普及金融知识,引导投资者做更理性的投资。金融投资中不乏专业名词,往往被看作是高深且复杂的事情。基金管理人要做的,就是“化繁为简”,潜移默化中让广大民众逐渐养成理性的投资习惯。这需要持有人和基金管理人之间相互配合,彼此信赖,才能让“改善盈利体验”事半功倍。

风正时济,自当破浪扬帆;任重道远,还需策马扬鞭。中欧基金愿站在投资者角度,在投资流程、投顾服务、产品设计、投资者宣导等各个环节“打磨精品”。在打造“多策略投资精品店”的路上,我们也将一如既往地以卓越业绩和一流服务回馈持有人。我们相信,真心相待,投资会让生活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