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 400-700-9700
中欧基金logo图
中欧基金logo图
资讯中心
新闻观点
信息披露
定期公告 临时公告 法律文件 公司公告 服务提示 销售机构信息
服务信息
基金风险评级结果
基金经理在线
市场热点
资讯中心/新闻观点/中欧基金近五年债券投资主动管理收益率超48%

中欧基金近五年债券投资主动管理收益率超48%

时间:2019-01-16 来源:《金融投资报》

本报讯(记者 张璐璇)债券市场过去一年走出了结构性行情,债券基金整体长期赚钱效应明显。根据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末,近五年债券基金行业平均净值增长率达到39.27%,其中,中欧基金旗下债券基金以48.35%的平均净值涨幅,位居行业前列

 

统计数据显示,过去一年超过八成的债券型基金取得正收益,其中,纯债基金、债券指数基金表现突出。以中欧基金为例,中欧兴利基金近三年总回报15.67%,在同期可比的49只长期纯债债券基金中排名第一;中欧强瑞多策略基金近一年回报率8.83%,在同类24只开放式普通债券型基金(A类)中位居前三。值得一提的是,首批接入余额宝的货币基金中欧滚钱宝A近三年总回报11.45%。

 

能够取得行业领先的长期业绩,与产品背后的固收投研团队实力密不可分。据了解,中欧基金固收投资团队汇集了多位经验丰富的投资老将,团队核心成员平均从业年限超过13年,并形成了“投委会指导+统一研究平台支持+专业投资小组管理”的投研体系,通过多维度、全方位、独立深度的研究,力争为投资者创造长期稳定的投资回报,提升投资者的持续盈利体验。

 

作为国内首批实施股权改革和公司治理结构改革的基金公司,中欧基金的主动投资管理实力广受权威机构认可。在2014年至2017年,中欧基金连续四届蝉联“金牛基金公司”这一业界顶级殊荣,并深受机构投资者的垂青。记者了解到,中欧基金固定收益产品的机构客户规模占比约60%,固定收益整体资产管理规模近2000亿。

 

对于后市,中欧基金认为,2019年债券投资整体机会仍在,经济基本面下行、流动性宽松的环境或将继续利好债市。当前,可转债价格正处于历史底部位置,超半数转债的绝对价格在面值100元以下;转债整体到期收益率在2%附近,债底的属性使转债在未来的下跌空间相对有限,当下或是配置的黄金时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