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 400-700-9700
中欧基金logo图
中欧基金logo图
资讯中心
新闻观点
信息披露
定期公告 临时公告 法律文件 公司公告 服务提示 销售机构信息
服务信息
基金风险评级结果
研究深一度
市场热点
资讯中心/新闻观点/中欧短债成立至今月月正收益 怎么做到的?

中欧短债成立至今月月正收益 怎么做到的?

时间:2018-11-15 来源:

今年以来,A股持续震荡调整,宝类产品收益接连下滑,投资理财该如何调整布局?截至11月9日,上证综指年内已经下跌21.42%,货币基金的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也由去年同期的3.87%下降至2.71%。在此背景下,短债基金凭借相对较低风险、运行稳健等优势异军突起,给投资者带来“幸福感”。其中,中欧短债A(原中欧强泽)今年以来净值增长5.34%,成立至今每月都是正收益。


记者了解到,中欧短债A主要采用中高等级短久期票息策略,相较于货币基金投资限制更少,投资策略更丰富,更有利于追求绝对收益和超额回报。根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11月9日,中欧短债A(原中欧强泽)自2017年2月成立以来已实现8.50%的投资回报,今年以来净值增长5.34%。根据测算,投资者在过往任一个交易日购买中欧短债A且持有3个月、6个月或一年,都能获得正收益。


持续的投资成绩离不开团队的精耕细作。据悉,中欧短债A由中欧基金现金管理团队“护航”,该团队聚集了多位行业精英,投资经验丰富,人员结构稳定。基金经理王慧杰拥有8年固定收益领域的从业经验,投资风格稳健,由她管理的中欧滚钱宝就是第一批接入余额宝的外部货币基金。


展望后市,王慧杰表示,今年三季度债券市场围绕三条主线:一是资金面总体平稳;二是信用风险发生的分化;三是多重因素导致长久期债券收益率处于震荡走势。在此市场环境下,债券基金投资应当以风险管理为首位,严控信用风险,主动规避民企产业债,力争稳健操作,防范估值风险和或有的违约风险。此外,还可以积极关注5年和10年利率债的波段性机会,力求为投资组合增厚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