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 400-700-9700
中欧基金logo图
中欧基金logo图
资讯中心
新闻观点
信息披露
定期公告 临时公告 法律文件 公司公告 服务提示 销售机构信息
服务信息
基金风险评级结果
研究深一度
市场热点
资讯中心/新闻观点/中欧时代先锋业绩"惊艳" 近三年排名第一

中欧时代先锋业绩"惊艳" 近三年排名第一

时间:2018-11-08 来源:《中国证券报》

    三年业绩是考察基金和基金经理真实能力的重要指标。过去三年,股票市场整体呈现大幅震荡,成长、价值、蓝筹等风格轮番上阵,大大考验了基金产品在震荡市中的主动管理能力和回撤控制能力。数据显示,市场上142只普通股票型基金最近三年平均回报为-14.62%,其中中欧时代先锋A以60.50%的总回报脱离“股指引力”,位居同类第一。(截至11月6日)

    从A股市场主要指数表现来看,过去三年沪深300指数涨跌幅-12.49%,中证500、创业板指、中证1000等指数均出现较大幅度下跌,只有代表大盘蓝筹风格的上证50指数取得2.42%的微小涨幅。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普通股票型基金的投资难度加大,极为考验基金管理人的选股能力和行业配置能力。

    根据数据显示,截至11月6日,市场上142只普通股票型基金最近三年的平均回报率为-14.62%,31只绩优基金脱离“股指引力”获得正回报。值得一提的是,中欧时代先锋A自2015年11月成立以来,不仅取得了17.73%的平均年化回报,在震荡市中为投资者持续创造价值,还多次分红帮助投资者锁定收益落袋为安。根据基金分红公告,中欧时代先锋A成立以来共9次分红,累计每10份分红4.66元。

    据了解,基金经理周应波证券从业近8年,担任基金经理3年,其管理的基金产品均取得了领先于同类的业绩回报。数据显示,截至11月6日,周应波自2016年12月起管理中欧明睿新常态A,累计任职回报率为21.47%,在同期可比的505只偏股混合型中排名第6,同期上证综指涨跌幅-18.17%。

    展望后市,周应波认为,短期市场仍存在波动风险,但目前A股估值处于底部区域,叠加近期监管层频频出手纾困,上市公司回购、并购重组、险资参与优质上市公司等措施先后落地,目前或是很好的投资布局窗口。周应波表示,在后续基金管理上,他将继续精选成长,在产业升级、消费升级两个方向寻找中长期投资机会,并适当关注上游资源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