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 400-700-9700
中欧基金logo图
中欧基金logo图
资讯中心
新闻观点
信息披露
定期公告 临时公告 法律文件 公司公告 服务提示 销售机构信息
服务信息
基金风险评级结果
研究深一度
市场热点
养老专区/养老问答

【为什么养老】我该如何规划自己的养老投资?

时间:2018-09-05 来源:

首先,养老投资是个长期的规划。我们要建立个人养老金投资计划:随着劳动收入逐步提高,把钱逐步投入到具有长期投资价值的资产中,力求保值增值,退休之后再取出享用。

其次,我们要将养老资金投向具有一定收益性的资产。养老投资期限长,资金会面临长期通胀的风险。但另一方面,也可利用时间对抗短期的资产波动,力求赚取长期收益。若放在过去较长的期限内看,权益基金的收益远超银行理财。

                                 

1231231.png

           

再次,我们需要关注资产配置。利用股票和债券收益来源的差异,来平滑波动,力求赚取大类资产配置的超额收益。

最后,请您立刻开始规划,享受长期投资带来的收益效应。


注:自2005年起每日滚动持有10年权益基金年化回报的均值为12%,自2005年来银行理财(1年期)预期收益率平均值为5.01%,来源wind,截至2017/12/31。投资1年、5年、10年总回报有显著差异,本测算仅说明长期回报效应,不代表本基金产品实际表现,过往业绩不预示未来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