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 400-700-9700
中欧基金logo图
中欧基金logo图
资讯中心
新闻观点
信息披露
定期公告 临时公告 法律文件 公司公告 服务提示 销售机构信息
服务信息
基金风险评级结果
研究深一度
市场热点
养老专区/养老问答

【为什么养老】我该为自己准备多少养老金?

时间:2018-09-05 来源:

根据富达与蚂蚁金服近期发布的《中国养老前景调查报告》显示,中国年轻一代普遍认为,目前,至少需要163.4万元养老现金储蓄,才能有一个舒适的退休生活。当然这仅就目前的物价水平估算,几十年后如何尚有很大不确定性。

还有一个指标是养老金替代率,世界银行建议,养老金替代率要到70%,即退休后的月收入(社保养老金+其他养老金)达到退休前月收入的70%以上,才可以保证生活水平不下降。

我的社保养老金积累如何?考虑通胀因素,未来的又该如何规划?中欧基金提供了“水滴养老”服务,帮助您了解自己,匹配合适的产品,确认养老投资目标,并定制基金组合及相应的财务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