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 400-700-9700
中欧基金logo图
中欧基金logo图
资讯中心
新闻观点
信息披露
定期公告 临时公告 法律文件 公司公告 服务提示 销售机构信息
服务信息
基金风险评级结果
研究深一度
市场热点
养老专区/养老问答

【为什么养老】一般来说,养老金有哪些来源?

时间:2018-09-05 来源:

一般来说,养老金来源于:基本(社保)养老金、企业年金、个人养老储备三个方面:

基本养老金,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退休工资。工作时按照一定比例缴纳社保,退休之后领取退休工资。这是我国居民养老的主要形式。

企业年金是雇主为员工建立的养老计划,由雇主和员工共同缴费。职业年金是机关事业单位及其工作人员的补充养老保险制度。 在我国能领取企业年金和职业年金的还是少数人。

除了上述来源外。国家正在大力推动的第三个养老收入来源——“个人养老账户”正在进入实施阶段。个人养老金是提高退休收入的最大变量。在美国,截止2015年底,基本养老金规模占比仅为11%,企业年金和个人养老金规模分占59%、30%。(ICI,美国社会保障管理局)

国外的经验告诉我们,要想老来无忧,就得及早规划自己的养老金储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