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 400-700-9700
中欧基金logo图
中欧基金logo图
资讯中心
新闻观点
信息披露
定期公告 临时公告 法律文件 公司公告 服务提示 销售机构信息
服务信息
基金风险评级结果
研究深一度
市场热点
资讯中心/新闻观点/中欧基金窦玉明:中欧基金致力于高质量的投资者服务

中欧基金窦玉明:中欧基金致力于高质量的投资者服务

时间:2018-08-3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7日电(王蓓蓓)中欧基金董事长窦玉明近日在接受新华网访谈时表示,基金行业的长期良性发展离不开两个重要因素,好的基金产品以及投资者愿意购买基金产品并能够长期持有。中欧基金在提供丰富投资产品的同时,一直致力于高质量的投资者服务,尤其是智能投资顾问服务可帮助普通大众建立正确的投资理念,形成良好的长期投资习惯。


捕获.png


“作为基金管理人,我们应该做好两件事,以助力行业的长期良性发展。其一,要做好投资业绩,给投资者提供一流回报的产品;其二,要提供高质量的投资者教育和客户服务,帮助投资者建立正确的投资理念,培养正确的投资方法。”窦玉明称,基金管理公司可以借助多元化的传播形式,向投资者普及金融知识,帮助大家树立长期投资、价值投资、理性投资的观念;同时,致力于为投资者持续提供卓越的长期投资业绩和高质量的服务,这能有效提升投资者信心,使其愿意购买基金产品并长期持有。


当前随着A股市场的变化,中长线投资正逐步受到个人投资者的认可。近年来,投资者对三年封闭运作的基金产品热情大增,正说明了客户越来越认可长期投资和价值投资。


他表示,中欧基金定位于打造“聚焦业绩的多策略投资精品店”,专注于主动投资,希望为投资者创造高于市场平均收益的“阿尔法”,给投资者带来长期持有基金产品的信心和动力。


根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的统计显示,过去五年,中欧基金旗下权益类基金平均股票投资主动管理收益率超过200%(截至2017年末),公司的中长期主动权益投资能力在业内居前。除了提供投资产品以外,高质量的投资者服务,尤其是智能投资顾问服务也可以帮助普通大众建立正确的投资理念,形成良好的长期投资习惯。智能投顾服务能在一定程度上帮助投资者的投资收益更接近基金净值的增长率,不因为非理性的投资行为而损耗收益。为此,中欧基金积极推出了自己的智能投顾服务——水滴智投系列,帮助普通投资者享受定制化投顾服务。


窦玉明还称,中欧基金还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开展投资者教育宣传,在权威媒体、门户网站发布投教文章和专栏,大力推广长期投资、长期持有、追求长期价值的投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