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 400-700-9700
中欧基金logo图
中欧基金logo图
资讯中心
新闻观点
信息披露
定期公告 临时公告 法律文件 公司公告 服务提示 销售机构信息
服务信息
基金风险评级结果
基金经理在线
市场热点
资讯中心/新闻观点/扎根行业关注长期价值 中欧明睿新常态年内回报超35%

扎根行业关注长期价值 中欧明睿新常态年内回报超35%

时间:2017-09-21 来源:《中国网》

今年以来,股市持续回暖,市场情绪以及资金面均有较大改善,而企业盈利情况的改善让市场热点不断。在此背景下,那些重视估值、精选个股驱动业绩的权益类基金,更获得了大幅超越市场平均的净值增长。以中欧基金旗下中欧明睿新常态为例,根据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9月15日,该基金年内回报已经超过35%,在同类342只偏股混合型基金中排名前六,为投资者带来明显的超额收益。


记者根据银河证券、wind资讯数据统计,截至9月15日,中欧明睿新常态今年以来已经取得了37.39%的净值增长,不仅跑赢同期业绩比较基准逾25%,更超越同类产品26%的平均净值增长率。自2016年3月3日成立以来,该基金年化回报超过16%。值得注意的是,中欧明睿新常态帮助投资者在盈利时锁定收益,落袋为安。公告显示,今年8月1日,该基金每10份派发红利0.7元。


公开资料显示,中欧明睿新常态的基金经理是周应波,他同时管理着绩优基金中欧时代先锋。作为北大学霸,他曾获世界特种机器人大赛特等奖。7年证券从业经验,让他逐渐形成了关注创新周期、寻找景气行业的投资风格,同时他关注企业长期价值,兼顾均衡与流动性。对于今年中欧明睿新常态所取得的成绩,周应波表示,这受益于今年较早地关注了周期品方面的配置机会,同时适当兼顾了消费电子与半导体、保险、家电、食品饮料等投资方向,依靠均衡配置紧跟市场节奏,为投资者赢得了超额收益。


业内人士分析,中欧明睿新常态、中欧时代先锋、中欧潜力价值等一批基金能取得长期靓丽的业绩,与中欧基金注重投研协作、加强研究平台建设不无关系。中欧基金通过多元策略进行投资管理,将“基本面投资+团队协作”视为核心竞争力,通过团队高效协作,由此提高决策胜率,致力于为持有人创造长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