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 400-700-9700
中欧基金logo图
中欧基金logo图
资讯中心
新闻观点
信息披露
定期公告 临时公告 法律文件 公司公告 服务提示 销售机构信息
服务信息
基金风险评级结果
研究深一度
市场热点
资讯中心/新闻观点/中欧基金旗下偏股混基年内平均回报14% 团队协同提高决策胜率

中欧基金旗下偏股混基年内平均回报14% 团队协同提高决策胜率

时间:2017-09-19 来源:《凤凰财经》

近年来,资产管理行业蓬勃发展,各项创新制度的设计实施,对提升基金公司治理和投研实力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更激发出公募行业各层面的活力和潜能。作为公司治理改革的先行者,中欧基金不仅资产管理规模攀上新高峰,其持续的整体投资业绩更是有口皆碑。截至9月15日,中欧基金旗下21只偏股混合型基金年内平均收益达到14.10%,为投资者创造出稳定的收益回报。


根据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9月15日,全市场1540只可统计的混合型基金年内平均净值增长约8%,其中偏股混合型基金平均涨幅为10.92%,行业偏股混合基金平均涨幅为8.74%。与之相比,中欧基金旗下21只偏股混基今年以来的平均收益高达14.10%(各份额分开计算)。而从长期来看,中欧旗下偏股混基过去五年的平均净值增长率更是高达194.31%,远超同期沪深300指数74.22%的增长速度,其创造长期价值的能力异军突起。


据了解,中欧基金目前组建了十二个风格不同的投资策略组,公司研究平台旗下也成立了各具特色的主题投资基金。通过各团队之间的高效协作,公司整体投研得以接近市场本源,由此提高决策胜率。根据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9月15日,公司旗下中欧明睿新常态今年以来净值增长37.39%,在同类342只偏股混基中排名前1/50。而由中欧基金成长精选策略组负责人王培亲自管理的中欧行业成长基金,今年以来的投资回报也达到26.10%。记者了解到,王培擅长于通过基本面分析,挖掘具有长期业绩增长潜力、估值合理的优质个股,获取长期稳健收益。


从长期业绩表现来看,中欧基金旗下中欧价值发现A、中欧新趋势混合则是不折不扣的“长跑健将”。截至9月15日,中欧价值发现A近3年、5年以来的业绩分别为90.52%、167.20%,排名始终稳居同类前15%。而从2009年成立至今,其年化收益率达到12.52%,而同期沪深300指数的年化收益仅为0.60%。


业内人士指出,能取得持续靓丽的业绩表现,与中欧基金注重投研协作、加强研究平台建设,从基本面出发持续深耕潜力标的等公司特色不无关系。中欧基金通过多元策略进行投资管理,将“基本面投资+团队协作”视为核心竞争力。通过团队高效协作,由此提高决策胜率,为持有人创造长期价值。


值得注意的是,中欧基金今年已经揽获了14座业界顶级奖项。除了连续三年问鼎“金牛基金公司”大奖外,该公司还获得“金基金•TOP公司”和“五年持续回报明星基金公司”奖。旗下基金产品则接连捧得晨星基金奖、金牛基金、明星基金等多项长期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