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 400-700-9700
中欧基金logo图
中欧基金logo图
资讯中心
新闻观点
信息披露
定期公告 临时公告 法律文件 公司公告 服务提示 销售机构信息
服务信息
基金风险评级结果
基金经理在线
市场热点
资讯中心/新闻观点/彰显理性投资优势 中欧瑞丰17日发行

彰显理性投资优势 中欧瑞丰17日发行

时间:2017-07-13 来源:《中国网》

截至6月末,国内公募基金总规模突破10万亿,基金数量超过4300只,“选择困扰”和“理性持有”成为干扰投资者投资决策的主要问题。如何在景气行业轮动的市场中合理配置基金资产,规避非理性申赎带来的损失?7月17日,中欧基金旗下中欧瑞丰基金启动发行,该基金由业界元老级基金经理周蔚文亲自管理,力争为投资者创造长期投资价值。


公开资料显示,中欧瑞丰采用3年定期开放的运作模式,以权益资产配置为主,灵活调整仓位,具有“灵活配置+定期开放+关注打新”的多重策略优势,尤其在震荡市中能攻守兼备。在3年封闭运作期中,投资者可以规避非理性申赎带来的投资隐患,而基金经理则能避免流动性冲击,专注于捕获景气行业的投资机会,在严格控制投资组合风险的基础上追求长期稳健增值。此外,中欧瑞丰还将积极参与新股申购,为投资者积累低风险投资收益。


中欧瑞丰由中欧基金行业精选策略组负责人周蔚文亲自管理,他拥有超过17年的证券从业经验,以稳健的投资风格和深厚的行业研究功底闻名于业界。根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6月26日,周蔚文任职期内管理过的基金产品全部获得正收益,期间年化平均回报率达19.60%。持续稳定的业绩增长,令其包揽晨星基金奖、金牛奖、英华奖等众多业内顶级奖项。


据悉,周蔚文擅长精选行业,注重考查行业2-3年的景气趋势,偏好中长期持股,这种投资风格恰恰与中欧瑞丰的定期开放属性相匹配。以周蔚文管理的中欧新蓝筹为例,投资者如果在2011年5月23日至2014年6月27日期间的任一交易日申购并连续持有3年,均能获得15%以上的正收益,持有三年的平均收益则高达83.53%。


周蔚文指出,今年以来,A股指数相对处于历史中位数水平,除创业板外的市场估值也相对较低,寻找有长期竞争力、长期价值低估的优秀上市公司仍是不错的投资方向。整体看来,内需相关的大医药、大消费、金融服务等板块,以及养老、教育、人工智能等部分新兴行业或存较大的投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