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 400-700-9700
中欧基金logo图
中欧基金logo图
资讯中心
新闻观点
信息披露
定期公告 临时公告 法律文件 公司公告 服务提示 销售机构信息
服务信息
基金风险评级结果
研究深一度
市场热点
资讯中心/新闻观点/价值投资老将担纲 中欧潜力价值入选“中证工银财富基金指数”

价值投资老将担纲 中欧潜力价值入选“中证工银财富基金指数”

时间:2017-07-13 来源:《中国网》

国内首款银行财富管理定制基金指数——中证工银财富基金指数于12日正式发布,该指数旨在为个人投资者提供简单、实用的资产配置模板,降低个人选择基金时的信息不对称。记者了解到,由公募基金“价值投资一哥”曹名长亲自担纲的中欧潜力价值基金,此次成功入选“中证工银财富基金指数”。


截至2017年6月末,国内公募基金总规模突破10万亿元,基金数量超过4300只,“选择困扰症”成为投资者最直接的问题之一。作为市场上首只主动管理的基金指数,工商银行从行业专家的角度,对指数的成分基金精挑细选,无论是从样本的选择、成分的调整以及后续成分基金的维护,都由工商银行的充分调研和分析为保障。业内人士指出,该指数有望成为整个基金市场最为适用的经典指数,也是一份较为全面、客观的优秀公募基金名单。


自2015年市场回调以来,市场风格转换明显,公募基金的业绩也逐渐出现两极分化态势,一批落实长期投资理念、有效控制风险的基金呈现出不俗表现。根据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7月7日,入围基金中欧潜力价值最近一年的净值增长率就达到23.07%,在同类187只灵活配置型基金中排名第9。该基金自2015年9月成立以来,累计净值增长33.90%,年化平均净值增长率稳定在17.99%。


公开资料显示,中欧潜力价值由中欧基金价值投资策略组负责人曹名长亲自掌舵。在20年的证券从业经历中,曹名长注重价值投资,主张以合理价格买入具备估值优势、较强盈利能力和较好业绩持续成长性的价值型优秀企业,并坚持长期持有。据统计,曹名长管理过的7只基金产品任期内全部收获正收益,赫赫战绩令其包揽晨星、金牛、明星基金等基金行业内的各项大奖。


值得一提的是,中欧潜力价值也是中欧基金旗下的明星基金产品。中欧基金致力于打造“聚焦业绩的多策略投资精品店”,注重基金产品的长期业绩增长,通过多元策略进行权益投资管理,构建“基本面投资+团队协作”的核心竞争力,持续为投资者创造长期价值。根据银河证券截至一季度末的数据显示,中欧基金过去五年平均股票投资主动管理收益率高达170.21%,在66家可比的基金公司中位居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