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 400-700-9700
中欧基金logo图
中欧基金logo图
资讯中心
新闻观点
信息披露
定期公告 临时公告 法律文件 公司公告 服务提示 销售机构信息
服务信息
基金风险评级结果
研究深一度
市场热点
资讯中心/理财课堂/一个投资新手需了解的基金投资攻略

一个投资新手需了解的基金投资攻略

时间:2017-05-19 来源:

基金定投是多数懒人理财投资的最佳选择,如何能做好基金定投?这是很多投资者较为关注的话题。如果想立足于投资市场,投资者必须做好三大纪律,五项注意。

 

1、不追涨杀跌

 

基金定投是否成功在于减少剧烈波动带来的影响。无论市场上升还是下跌,投资者都要投入一定数额,这样才能将投资成本平均分布。投资市场中,有的基民看到定投的基金表现良好,就加大投入,还有些基民会在基金表现不好时减少定投,而这种方式都是追涨杀跌的表现。

 

2、量力而行

 

如果投资者选择定投,建议大家先分析一下自己每月收支状况,计算出固定能省下来的闲置资金,哪怕只有500元都可以。

 

3、持之以恒

 

基金定投是一个长期的投资,这种方式最好要持续3年以上,才能得到好的效果,并且长期投资更能发挥定期定额的复利效果。

 

注意1、投资者要注意选择基金终止时点

 

一般来说,投资者开始定投时就需要设定明确的目标和期限,等到时机成熟时就可以结束定投。

 

注意2、不要选择风险小的基金定投

 

从专业角度来看,定投基金更适合选择股票型、指数型基金,因为它们波动比较大,能摊低成本,而风险小的基金不适合定投。如果你选择的是风险小的基金,那么这只基金就不会受到股市行情的影响,涨幅不大,跌幅也不大,达不到摊低成本的效果,所以,定投基金不适合选择风险较小的货币基金、债券基金。

 

注意3、定期管理

 

既然是投资,肯定要对基金进行定期管理,投资不能超过3只,以免无法降低风险。

 

注意4、红利再投资

 

投资者可以把现金分红更改为红利再投资,这样买入的基金没有手续费。

 

注意5、长期投资

 

如果定投基金超过三年以上,就选择有后端收费的基金,长期下来可以省去手续费,如果少于三年,就没有必要选择后端收费的基金了,不是所有的基金都有后端收费的。

 

此外,投资者还要冷静面对整个投资市场,如果不知道如何选择投资产品,可以咨询中欧钱滚滚平台的工作人员,钱滚滚平台会根据投资者的需求,为其制定合理的投资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