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 400-700-9700
中欧基金logo图
中欧基金logo图
资讯中心
新闻观点
信息披露
定期公告 临时公告 法律文件 公司公告 服务提示 销售机构信息
服务信息
基金风险评级结果
研究深一度
市场热点
资讯中心/新闻观点/股基“分红王”:中欧时代先锋18个月派30%红利

股基“分红王”:中欧时代先锋18个月派30%红利

时间:2017-05-04 来源:《中国网》

既能赢得超额回报,又懂适时分红沉淀,能持有这样的基金,是投资者最大的福音,也值得长期追随。记者统计发现,在过去18个月的震荡市中,就有222只权益类基金给投资者分过红。其中,股基“分红王”中欧时代先锋累计分红6次,每10份派发红利3.06元。通过分红,该基金多次避开阶段性股指波动,为持有人沉淀收益。


根据Wind资讯数据,截至4月末,在691只标准股票型基金和偏股型基金中,有222只基金在过去18个月中给投资者派了红包,14只基金分红三次以上。这些慷慨分红的基金,大都业绩表现出色,具有较强的持续盈利能力。以成立于2015年11月3日的中欧时代先锋为例,该基金截至4月末累计净值增长42.54%,先后6次派发逾30%的红利,每10份累计分红达3.06元。


公开资料显示,中欧时代先锋并不是单笔分红最多的基金,而是通过“分步缓行”的模式,持续沉淀累计收益,并通过分红适度回避阶段性股指波动。早在2015年12月,该基金刚“满月”就每10份分红0.8元;在此后的一个半月内,上证综指从3500点下探至2700点附近,并经历熔断洗礼。时隔近一年,在该基金完成第四次分红后的28个交易日内,股指再次下探百余点。


市场往往在上涨时如火如荼,一边汹涌入场的投资人激动异常,一边是录得浮盈者为全身而退焦虑。业内人士指出,投资者只有将浮盈安全收入囊中,才是真正的获取收益。基金经理凭借专业操作能力,为持有人创造并保全盈利,才是真正地贯彻“以持有人利益为重”、创造长期价值的信条。


“要基于市场定价,到了预设的价格区间就及时止盈。”中欧时代先锋基金经理周应波曾表示,作为专业投资人,力争在大概率上能对趋势做出较为准确的预判,并懂得及时止盈、落袋为安,长此以往,能积累下不错收益。对于未来市场,他认为当前指数风险并不高,结构性机会大量存在。目前,国内经济正平稳复苏,投资者可以关注周期行业、消费行业的投资机会,均衡投资组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