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 400-700-9700
中欧基金logo图
中欧基金logo图
资讯中心
新闻观点
信息披露
定期公告 临时公告 法律文件 公司公告 服务提示 销售机构信息
服务信息
基金风险评级结果
基金经理在线
市场热点
资讯中心/新闻观点/TOP公司奖 获奖感言 中欧基金--创造价值 唯有长期见真功

TOP公司奖 获奖感言 中欧基金--创造价值 唯有长期见真功

时间:2017-04-24 来源:《上海证券报》

感谢上海证券报将2016年度“金基金•TOP公司奖”和另外两只产品奖授予中欧基金。“金基金”奖是业内非常权威、广受认可的奖项,能够蝉联TOP公司大奖,我们深感荣幸,也清醒地意识到这是对中欧的激励和鞭策。在此,谨代表中欧基金向各位评委和广大基金持有人长期以来的信任和支持,致以衷心的感谢!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打造“聚焦业绩的多策略投资精品店”,从基本面出发持续深耕,做长期价值创造者。


中欧基金股权改革至今已有三年,三年间公司经历了脱胎换骨的变化,汇聚起大批经验丰富的投研专业人才,首创的“平台+多样化策略组”模式高效运转。三年来,中欧基金始终将资源聚焦投研,从基本面出发持续深耕潜力标的,打造出真正的中欧式核心竞争力。如今,公司已经建立起全方位的研究平台服务,包括行业研究、信用研究、量化研究、宏观研究,研究与投资相互支持、密切互动,大幅提升沟通效率。经过全公司共同的努力,中欧基金的品牌形象迅速崛起,资产管理规模从改制前的百亿元左右,发展到2016年年末的1500亿元。


做长期价值创造者、为投资人提供超越市场的长期收益,是中欧基金最初的梦想,也是我们持续追求的目标。银河证券所做的截至2016年年末的统计数据显示,中欧基金过去5年主动管理型股票投资平均收益率高达179.67%,在64家可比的基金公司中高居榜首。今年,我们有中欧新动力混合基金(LOF)、中欧价值发现混合基金两只产品获得“金基金”奖,并且这两只基金获得的均为五年期奖项。与此同时,一批成立于中欧股权改制之后的次新基金,如今也逐步呈现出业绩优势,力争为投资者稳步积累长期价值。


打造“聚焦业绩的多策略投资精品店”,做长期价值创造者,靠的是公司治理结构的保障。中欧基金的成功改制可以归因于两个方面:系统化的制度设计与改革,以及选择了合适自身的实施路径。如果说股权改制是一系列制度建设中的重要环节,那么制度设计的系统化则是改革成功的保障,其中包括所有权改革、治理结构完善、激励机制改革、推进扁平化的架构,以及合伙人文化建设。都说“立志欲坚不欲锐,成功在久不在速”,尽管中欧基金已经获得了跨越式的发展,但我们前进的脚步不会停止。


陌上柳扶烟似梦,最美人间四月天。有花开的地方就有心灵的守望,有春天的地方就有希望和梦想。做长期价值创造者,打造“聚焦业绩的多策略投资精品店”,是中欧基金的梦想。未来,中欧将努力夯实全方位的平台服务,积极培育广大投资人长期投资、价值投资的观念,以实际行动践行责任与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