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 400-700-9700
中欧基金logo图
中欧基金logo图
资讯中心
新闻观点
信息披露
定期公告 临时公告 法律文件 公司公告 服务提示 销售机构信息
服务信息
基金风险评级结果
研究深一度
市场热点
资讯中心/新闻观点/坚守价值投资 中欧价值发现斩获三年期基金金牛奖

坚守价值投资 中欧价值发现斩获三年期基金金牛奖

时间:2017-04-11 来源:《证券之星》

第十四届“中国基金业金牛奖”上周末揭晓,中欧基金旗下中欧价值发现混合型基金凭借出色的长期业绩被评为“三年期开放式股票型持续优胜金牛基金”。根据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3月31日,中欧价值发现(A类)过去三年净值增长率达到113.36%,获得银河5星评级;过去一年净值增长20.77%,在376只同类偏股混合型基金中排名前1/10。


公开资料显示,中欧价值发现系中欧基金价值投资策略组的旗舰产品之一,由策略组负责人曹名长亲自担任基金经理。被誉为公募基金“价值投资一哥”的曹名长拥有20年证券从业经验,立足于长期投资,注重动态均衡与安全边际。在投资策略上,主张以合理价格买入具备估值优势、较强盈利能力和较好业绩持续成长性的价值型优秀企业,并进行长期持有。今年以来,中欧价值发现延续了以往的稳健风格,截至3月31日,年内净值收益率达6.58%,同期同类基金平均收益率仅为3.23%。


展望后市,曹名长认为,2017年指数震荡的概率较大,市场将更看重企业的盈利能力,以及投资标的的稳定性和安全性。市场回归业绩和价值崇拜,使资金的心态更倾向于“稳健回报”。“我们认为低估值蓝筹或将有比较好的表现,蓝筹与高估值新兴行业个股的估值差可能会进一步减小,价值股、蓝筹股、高分红板块值得关注。”


据悉,曹名长所管理过的基金产品在其任期内全部正收益,其目前管理的几只基金产品业绩也均可圈可点。银河数据显示,截至3月31日,成立于2015年9月的中欧潜力价值过去一年净值增长27.15%,在同类354只灵活配置型基金(股票上限95%)中排名第4;成立于去年11月的中欧丰泓沪港深基金采用低估值、高股息策略,挖掘沪港两地优质个股,成立短短5个月单位净值已达1.057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