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 400-700-9700
中欧基金logo图
中欧基金logo图
资讯中心
新闻观点
信息披露
定期公告 临时公告 法律文件 公司公告 服务提示 销售机构信息
服务信息
基金风险评级结果
研究深一度
市场热点
资讯中心/理财课堂/简单粗暴的定投技巧,你还在为基金投资发愁吗?

简单粗暴的定投技巧,你还在为基金投资发愁吗?

时间:2017-03-28 来源:

定投是人们常谈的基金投资话题,但是有些新入基金的小白们对定投的概念还不是很了解,一时难以掌握定投技巧,今天就跟大家分享一些定投的小技巧,希望帮助小白们能快速立足于基金市场。

 

1、分红务必再投资

 

投资者不妨尝试下复利效应,这种效应主要建立在二次投资的基础上,通俗来说就是基金进行红利时选择再投资,此时获得的收益会更大。很多投资者在定投时对红利再投资没有给予一定的重视,然而实践证明,红利再投资的收益更大,而且红利再投资不会收取费用,更有利于降低投资者的成本。

 

2、时间的选择要得当

 

投资者在选择定投时,时间选择是不容忽视的,无论基金的频率如何,都要关注定投时间。一般情况下来说,基金定投更趋势向上的市场,所谓投入的越多,获得收益越多,但有些投资小白面对大盘上涨,基金价格高,对后市并不太看好,此时投资者可以做两手准备:

 

其一,可以暂时停投,并观察大盘做出分析,停投时间不宜过长,一到两个月为宜,保证不影响以后定投就好。

 

其二,适当减少投资。相反,如果股市在熊市,投资者可以适当增加投资数额,较目前情况来看,3000点左右是合适的定投起点。

 

3、设定止盈线很必要

 

投资者购买基金的最终目的就是为了获利,其实定投基金也是如此,当投资者获得丰厚的收益后务必要把所有基金赎回来,下个月继续定投。简单来说,不管投资者高点买入还是低点进入,只要盈利超过20%,就需要快速获利了结,相反如果跌幅超过20%,投资者则要将定投金额增加1倍,等待获利20%就此收手。另外要提醒投资者,并不是所有的基金都适合这种方法,只要你选择的基金市场趋势不呈下降趋势,就会有获利的机会。

 

4、学股票三分法建仓

 

俗话说:不要把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很多投资者在购买基金时,会把所有的钱投入,这里有必要提醒各位投资者,要学会充分利用基金市场的资源,达到资源的优化配置。尤其在市场走势不明的情况下,要进行基金定投。

 

为了减少投资者的投资风险,基民不妨采取三分法,将每月定投的总金额划分为三等份,分别投资在股票基金债券基金货币基金方面。虽然不同类型基金面临的市场风险各有差异,但市场进入上升通道时,投资者可以把三等份中的货币基金转换为指数基金,以强化定投组合获取收益的能力。

 

5、赎回技巧不死板

 

投资者要想钓大鱼,就要善用部分赎回,适时转换基金。然而这一观点却让有些基友误以为,基金定投在办理赎回时,只能将持有的基金份额全部赎回结清。其实不然,投资者在基金定投时,可以选择部分赎回或选择部分转换,从而降低投资风险和成本。因此,投资者开始定期投资后,如果对后市的情况不了解,可以赎回部分份额取得资金。若市场趋势改变,可转换到另一轮上升趋势的市场中,继续进行定期定额投资。

 

如果投资者不知道如何选择基金产品,或者想咨询更多的投资技巧,可以向中欧基金钱滚滚平台的专业团队进行咨询,中欧基金钱滚滚平台的工作人员能为你提供专业的理财投资指导,也有多种基金产品供投资者选择,而且现在在钱滚滚平台购基可享1折的费率优惠。